不支持Flash

Molex:以太网在线供电(PoE)的未来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47  ChinaByte

  以太网在线供电(PoE)现在已经成为有合法应用支撑的技术。自IEEE委员会作为802.3af批准原始标准以来,VoIP (IP语音)、电话和WAP (无线接入点)等设备已经因该标准的出现而获益。

  这一标准提供了两种实现方法,即中间跨度接入方法和终端跨度接入方法。中间跨度接入方法主要是为采用没有PoE功能以太网交换机的传统网络提供PoE的一种临时解决方案。终端跨度接入方法则由交换机提供电源。

  中间跨度接入只用于两线对10/100以太网上,在水平链路中涉及第三方设备接入电源。这种解决方案使用4线对电路中的空闲线对,即针脚4和5及针脚7和8供电。

  

Molex:以太网在线供电(PoE)的未来发展方向

  采用铜缆介质的所有批准的以太网设备上都支持终端跨度接入方法,包括10/100/1000网络,它们采用针脚1和2及针脚3和6供电。考虑到传统10/100网络中使用这两个线对,1000BaseT使用全部4个线对,因此与中间跨度接入方法相比,终端跨度接入方法采用不同的供电技术。(1000BaseT中没有空闲线对) 它通过对链路每一端发送和接收二级线圈的中间分接点应用“幻影电压”技术来提供电压。这与过去语音电路及连接逻辑环网的设备上使用的最新令牌环插入电压类似。

  

Molex:以太网在线供电(PoE)的未来发展方向

  802.3af标准只支持最高13 W的功率和48 V电压,足以驱动上面描述的设备。其优势包括在远程设备上不要求市电,加强了UPS(不间断电源)的利用率,使用SNMP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进行远程管理,远程复位设备等等。

  目前的草议版本是802.3at,有时称为PoE Plus,预计将在2008年批准。它将传送至少30 W的功率,然后将出现一系列新的PoE供电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可视电话及能够实时驱动安全摄像机。

  PoE技术支持更快地把分散组网设备或传统独立式设备集成到IP网络中,包括安全摄像机、门禁系统和物业管理服务。这种情况现在正在出现。PoE终于实现了早期的“智能大厦”概念和理念。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中,“智能大厦”技术一直简单地定义为识别授权进入的系统,其可能在进入区域采用直观的照明、电源使用及环境控制。这一领域正出现其它项目,如电梯、引导计算机、泡自己喜欢的咖啡/沏茶等等,当然也包括上面提到的简单概念。

  随着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地使用数字技术,同时随着IP成为当前网络的主流,在物理层,铜缆仍将在很大程度上作为最终交换机的终端设备使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通过物理导电材料传送“电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