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英特尔AMD价格战影响 NEC芯片连续三年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一,日本微芯片制造商NEC电子日前表示,由于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及发货量双双下滑,公司预期在明年三月份结束的本财年中公司将面临连续三年的财政亏损。

  NEC电子的微芯片制造业务遭到了来自竞争对手英特尔和AMD削减产品价格的猛烈打击,加之公司在其他多个领域内的业务都不足以弥补微芯片业务亏损,导致公司连年出现亏损。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 Dataquest提供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微芯片市场,去年NEC电子排为第十二大芯片制造商。

  面临多年亏损的困难局面,NEC计划关闭部分落后的生产线,削减薪金水平,同时计划将更多的精力运作汽车用芯片等需求旺盛、有利可图的产品领域。

  NEC电子预期从今年四月份到明年三月份的财年中,公司的亏损将达到150亿日元高于分析师预期,而路透社15位分析师平均预期NEC本财政年度的亏损为72.1亿日元。

  在今年三月份刚刚结束的上财年中,NEC电子亏损为415亿日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业界分析师平均预期公司的亏损为440.4亿日元。

  在宣布本财年亏损消息之前,NEC电子的

股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为每股2815日元,相比之下,东京股票市场的电机指数上涨了0.6%。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