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计划监控游戏玩家被指侵犯私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Google计划监控网上游戏的玩家,记录他们的喜好,并认为从这些信息中可分析出玩家心态及个性类型,资料可出售给广告商,以便在游戏插入玩家可能感兴趣的广告。有玩家批评此举侵犯个人私隐。

  据玩家心态推销产品

  Google上月分别向美欧当局申请一项专利,内容提到,玩角色扮演游戏《第二生命》和《魔兽世界》的游戏玩家,是非常适宜的追踪对象,他们多喜欢与其他玩家互动和商量讨论,对话和游戏玩法均可以反映出他们在现实世界中的表现和心态。

  玩家的种种心态资料都对制作度身广告非常有用。经常留连探索的玩家可能“对旅游假期感兴趣”;经常和别的玩家交谈可能会想买一部手提电话交谈,系统就会出现相关的广告给他们。

  尽揽网游玩家

  虽然Google回应称,近期并无计划推出有关的技术,而且这只是最近数月申请的大量专利之一,但有维护私隐权的活动人士担心,Google猎取及储存玩家行为、建立网民心理档案的行为“令人担扰”。

  组织发言人查曼说:“我可以明白他们为什么对这些资料感兴趣,但我觉得公司持有这些心理资料令我非常困扰。”

  Google可以监察的玩家是任何可以连上网的机种,即使sony的playstation、任天堂wii和微软的xbox都在监视之列,就算是储存在游戏记录卡的资料也一样可以获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