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Windows掌门人:Vista加中国等于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43  ChinaByte

  今年3月1日走马上任的微软Windows业务部门副总裁Bill Veghte于5月6日访问北京。这是他就任Windows部门负责人以来首次进行全球访问,并将首站选择在了北京。天极ChinaByte通过相关渠道在Bill Veghte访问期间对他本人进行了采访。

  中国市场机遇最大

  ChinaByte:作为Windows部门的负责人,这次您来到北京有什么感受?

  Bill Veghte:长假期间我也在北京体验了一下北京的风土人情,感觉非常高兴。我从哈佛大学毕业之后直接去了微软工作,到现在已经17年了。在哈佛我学的是东亚研究,东亚这些地区不仅对世界来讲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地区,同时在我心里占有非常亲切的地位,在17年的工作生涯当中,我做过设计员、开发员,从最早的Windows 98、Windows 2000,后来又做服务工作等等。 可以说我是从Windows 3.0就做一直到现在,最近负责北美的业务,后来比尔盖茨问我能不能负责Windows的业务,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有机会干回Windows的老本行。

  让我感到非常振奋的是前几天参观北京的一些电脑城,现在有很多客户都采用了Windows Vista的产品,同时我又非常高兴跟合作伙伴来沟通交流,围绕Windows Vista可以推出更多新的产品。刚刚在与联想的沟通中,他们就谈到围绕Windows Vista的推出,未来有什么样的机会。

  ChinaByte:您为何选择中国作为上任后首次出访的国家?

  Bill Veghte:我选择中国因为这里的市场机遇最大,当然我可以在微软总部看看报表,看看数字增长多快,这只是一个方面,真正走到中关村市场里边,看看那些年轻人脸上的活力,感觉是不一样的。中国现在一些IT精英将把中国从一个制造业工业化的阶段领入到一个

信息化的阶段,我是通过亲眼所见才相信这一点。同时微软也相信微软所提供的技术可以加速中国向信息化转变的过程。百闻不如一见。

  Vista现有销售比例非常合理

  ChinaByte: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用户在对Windows Vista的需求有何不同?

  Bill Veghte:中国需求的历史数据不是特别的多,看报表的数字是一个方面,更有帮助是到市场里面实际看看,现在电脑城是什么样的状况?多少机器安装Windows Vista或者用Windows Vista?我们在中国定的是比Windows XP发布时更高的目标,我们觉得定量是一方面,分析是一方面,但是具体用法怎么用、需求这些方面还是要进一步的观察。

  ChinaByte:您能否介绍一下此次来中国的具体行程?

  Bill Veghte:这次我是来北京和上海,行程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出去走走看看,比如到网吧、电脑城去实际走访一下,另外去拜访一些伙伴、政府官员,我们希望有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过去在Windows的产品当中有哪些经验和教训要我们吸收,我们现在也看到一些评论说Windows Vista推出以后表现是不是正常?有没有走向正规,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像我这么一个人从Windows 98、Windows 2000一直到Windows Vista做下来,我感觉有些起伏是非常正常,Windows Vista这个产品现在运行的非常正常,这次跟联想见的结果非常不错,联想也向我们介绍了客户采用的情况,预装的情况,我们也研究如何相互配合和支持,目的都是更好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ChinaByte:现在有数据说Windows Vista 71%的销售来自新PC的预装,另外10%来自Windows XP媒体中心升级版,那么未来微软会有哪些措施加大零售销售的比例呢?

  Bill Veghte:我们现在期望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购买新的PC来体验Windows Vista,现在市场当中能够支持Windows Vista使用的PC的数量也就是这么多,我觉得大家只要通过上网或者购买新的机器能用上Windows Vista就很好。当时我们推出Windows XP的时候,世界上PC的销售均价是1300美金,现在推出Windows Vista时, 全球PC销售均价是800美金,用户可以通过更新软件升级来实现,这种升级的便利性是前所未有的,另外还有一个就是通过购买新的PC来使用新的

操作系统,这个也是前所未有的实惠。

  微软中国拥有足够权利

  ChinaByte:刚才您讲到中国市场的机遇,还有微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今后Windows在市场推广中会不会给中国一些独有的优惠,而这些优惠是其他地区所无法享受的?

  Bill Veghte:相信微软中国有足够的权利和力量使中国客户能够有最好的体验,我们与其在总部那儿闭门造车,出来的东西肯定不如他们实际的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