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启动“四通八达”服务器热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20:2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5月10日消息(熊海燕) 今天,IBM启动“四通八达”热卖计划,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加大服务器销售力度,并精选四款服务器,价格在2万到7万元之间。这是IBM蓝天碧海低端市场销售计划的一部分。

  加强对区域市场的拓展及渗透,加大对区域渠道的支持力度,已经成为各服务器厂商渠道建设的核心内容。IBM加大“碧海蓝天”计划的实施力度,HP则开展了“精英计划”,浪潮推行的“翔龙计划”,这三家成为这一市场的有利争夺者。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的相关人士向Chinabyte表示,中国地方市场对IT基础构架有强烈需求,并以两位数高速增长,尽管此次热卖计划的销售额只占到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销售的很小一部分,但意义重大,地方市场是IBM开发的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

  这批服务器将通过IBM在全国的神码、中国电子等四大总代,向320个城市的区域进行覆盖销售。所谓“四通八达”,就是IBM选出的四款热卖的服务器和八套成熟热销的解决方案,直接向中小企业和中小城市中的政府部门销售。配合热卖计划,IBM将为合作伙伴举办50场培训和客户体验活动。并在华北、华南、华东的23个城市举行巡展。

  赛迪顾问的统计显示,2006年,政府行业市场规模增长了22.6%。IBM在政府行业达到20%的增长率。

  据统计显示,2006年大陆地区服务器总体市场规模高达192.40亿元,与2005年相比增长了10.6%,中国市场成为拉动整个亚太地区服务器市场增长的引擎。传统行业仍是拉动服务器市场需求的主力军,地震、公安、环保、公关卫生等政府的新兴应用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亮点。

  在细分市场方面,传统的政府市场成为2006年服务器市场新的增长点。政府开始加速投资。

  目前的竞争格局是,IBM、HP、DELL继续把持前三强,随后是浪潮、联想和曙光。

  2006年服务器平均价格比2005年下降了4.3个百分点。服务器厂商间的竞争焦点开始由价格战转向围绕客户应用而展开的全

供应链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