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亚洲PC发货量增长36% 为市场增速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第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在亚洲的PC发货年增长速度达到36%,为该地区市场增速的两倍。这是惠普一位高级官员周三所称。

  惠普消费产品和移动业务部亚洲和日本区副总裁Chin Hon Cheng称,惠普个人系统部在该地区的发货以亚洲整个PC市场18%增速的两倍在增长。Chin对媒体说:“一些国家正在以两倍多的速度在增长,但平均起来是以两倍速度在增长。”他拒绝评论该公司未来发货增长情况。据市场研究公司IDC4月份发布的初步数字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不包括日本在内的全行业个人电脑发货与去年同期比增长18%。

  Chin称,在结束于今年1月份的上财年第四季度,总部位于加州的惠普PC业务占该公司总营收941亿美元的三分之一。惠普在中国有800-1000名雇员。据研究公司Gartner称,宏基已经超过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销售商,位于美国两大品牌惠普和戴尔之后。

  惠普个人系统部执行副总裁Todd Bradley称,对于惠普来说包括印度、中国、东南亚、日本、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亚洲地区,贡献着这家IT硬件及其服务公司总营收的大约16%。他说,在三至五年内该地区占整个公司营收比例将会更高。Bradley称,尽管中国对于惠普来说不增长最快的市场,但中国被立为该公司重点国家。惠普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有销售业务,它希望每年新增100个城市来扩展的业务,主要是日益富裕起来的小城市。

  Bradley说:“我们看见全球范围的增长,中国显然是其中重要的增长组成部分,此外还有印度及巴西。”惠普周二提高了其第二季度营收和收益预期,称其PC和服务器业务强劲,现在预计本季度营收255亿美元至255.5亿美元,这个数字比其先前的预期高大约10亿美元。

  Bradley是在2007上海惠普移动技术峰会上谈论以上那些话的。举行在上海的该峰会,推出了一系列电脑产品并且强调中国市场日益提高的重要性。中国的PC市场从发货数量上说是全球第二大市场,联想集团目前占据该市场的优势。

  作者:唐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