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等离子电视继续不敌液晶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5:3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5月8日消息(张颖) 尽管等离子电视进入2007年以来出现市场回暖迹象,但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销售显示,等离子电视继续不敌液晶电视。

  天极ChinaByte今天从国美、苏宁、五星等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销售占比仅为1:9。而春节期间,这个比例还为2:8。

  对此,商家认为,这是等离子电视在市场的表现不如液晶电视强造成的。

  “其实等离子电视在50寸以上的大屏幕销售是呈上升趋势的。”五星彩电部经理姚跃分析,今年以来,等离子电视为了培育市场做了很多努力,如开展平板电视科普讲座,搞电视盲测等,使市场销售回升。但等离子之所以赛不过液晶电视,是因为五一期间,液晶电视采取了大幅降价这个杀手锏,使液晶电视的销售速度迅猛窜升,远远超过市场刚刚回暖的等离子电视销售份额。

  此外,苏宁电器彩电部经理王军认为,

等离子的尺寸只局限在42、50、52和55英寸四个型号,远不如
液晶
电视的尺寸覆盖面大,满足不了人们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这也成为今年五一期间,等离子电视不敌
液晶电视
的另一个原因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