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公布一季度财报 销售利润同比增长1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佳能公司对外公布了佳能集团2007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据报告显示,由于数码相机、彩色网络多功能设备和打印机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佳能集团在本季度的合并净销售额达到了10,398亿日元(约合88.12亿美元) ,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2.6%,首次实现了一年中首个季度销售额突破10,000亿日元的大关。同时,首季度的销售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9%,创下历史新高。

  在照相机领域,数码单反相机和小型数码相机在本年度的首季度内都实现了稳步的增长。本季度,相机销售额总计达2,224亿日元(约合18.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5.8%,运营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4%。其中,数码单反相机的需求涨势强劲,在EOS DIGITAL REBEL XTi型号相机热销的带动下,单反相机镜头的销量也有显著的提高。小型数码相机也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

  商务产品领域同样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激光

打印机的销售额增幅高达60%以上,喷墨打印机的销售额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达12.2%。本季度,商用产品的销售额达7,154亿日元(约合60.6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3%。运营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在光学产品及其他产品领域,佳能集团也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

  除了各业务领域的产品销售量均保持高速稳健的增长以外,佳能集团在削减成本方面取得的成功以及高附加值商品销售额的增加,都是收益增长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原因。

  由于第二季度及其之后的全球经济形势仍旧被看好,佳能集团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在对2007财年的预期做出积极调整后,佳能预计今年的合并净销售额可达45,400亿日元(约合384.75亿美元)。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