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友达光电显示器发货量超三星 全球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7: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据美国显示器行业权威研究咨询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最新调查报告,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场,韩国面板制造商仍然保持了发货量的冠军,但仅就计算机显示器发货量一项,中国台湾友达光电公司的已经超过了三星电子公司,成为全球最高的计算机显示器面板制造商。

  依据DisplaySearch公司的调研结果,在全球整个大尺寸面板市场,按发货量计算,一季度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3.4%居全球第一;LG飞利浦合资面板公司的份额为21.1%位居第二。友达光电排第三位,它的市场份额为17.8%。

  但仅就计算机显示器市场份额而言,一季度友达光电计算机显示器发货量份额已经达到17.3%,夺取了三星电子在2006年全年保持的市场份额冠军地位,而三星电子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6.2%,LG飞利浦的市场份额为15.8%。

  作者:乐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