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防威克虫变种e和灰鸽子2007变种eg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7: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Win32/Virut.e“威克虫”变种e和Backdoor/Huigezi.2007.egp“灰鸽子2007”变种egp值得关注。

  病毒名称:Win32/Virut.e

  中 文 名:“威克虫”变种e

  病毒长度:可变

  病毒类型:文件型病毒

  危害等级:★★★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Win32/Virut.e“威克虫”变种e是一个驻留内存的文件感染型的病毒。当被感染文件运行时,“威克虫”变种e能够在任意系统程序之前运行。该病毒解译并将部分代码注入到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中,生成一个名为"VT"的进程,发信号通知它驻留在内存中,随后运行正常的程序代码。“威克虫”变种e通过文件进行感染传播,病毒驻留在内存中,并感染以“.EXE”和“.SCR”为扩展名的文件。通过在“winlogon.exe”程序中注入代码,导致Windows文件保护功能失效。在65520端口连接一个指定的IRC服务器,随后注入一个信道并等待指令,可能被指示下载并运行任意文件。

  病毒名称:Backdoor/Huigezi.2007.egp

  中 文 名:“灰鸽子2007”变种egp

  病毒长度:305664字节

  病毒类型:后门

  危害等级:★★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Backdoor/Huigezi.2007.egp“灰鸽子2007”变种egp是“灰鸽子2007”后门家族最新变种之一,采用Delphi语言编写,并经过UPX工具加壳处理。“灰鸽子2007”变种egp运行后,在Windows目录下释放病毒文件g_server1.23.exe。自我注册为系统服务,实现开机自启动。被感染的计算机被黑客远程完全控制,黑客可以远程操作被感染计算机上的任意文件,这些操作包括复制、移动、删除、重命名等,给被感染计算机的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

  针对以上病毒,江民反病毒中心建议广大电脑用户:

  1、请立即升级杀毒软件,防止目前盛行的病毒、木马、有害程序或代码等攻击用户计算机。

  2、江民KV网络版的用户请及时升级控制中心,并建议相关管理人员在适当时候进行全网查杀病毒,保证企业信息安全。

  3、上网浏览时,不要随便点击不安全陌生网站,以免遭到病毒侵害。

  4、怀疑已中毒的用户可使用江民免费在线查毒进行病毒查证。免费在线查毒地址:http://online.jiangmin.com/chadu.asp

  作者:十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