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等离子电视业务驱动 松下财年赢利增长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8: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日本松下公司发布其06/07财政年度收入报告。财报显示,松下的等离子电视业务驱动公司利润同比增长了11%,但对当前年度的赢利增长预测却低于分析机构的赢利预期。

  松下在06/07财政年度的运营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142.7亿日元,增长到4595亿日元,销售收入增长2.4%,达到9.11万亿日元。

  作为等离子电视市场上的排头老大,松下与其竞争对手,如韩国的LG电子等公司一样,饱受了等离子电视市场价格急剧下滑的打击,但于松下公司,凭借其品牌优势及经济规模,在06/07财政年度交上了令投资者比较满意的答卷。

  松下公司掌控着市值达200亿美元的全球

等离子电视市场的三分之一,松下公司计划于今年夏季在其位于日本西部、投资15亿美元兴建的基地投产,以有效降低产品制造成本。

  松下公司预计到2008年3月份,使公司的运营利润达到5000亿日元(约合42亿美元),这一预期低于市场调研机构Reuters Estimates的21位分析师平均所作的5172亿日元的分析预期。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