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鹏:祥云火炬方案圆满 给它打1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陈绍鹏:祥云火炬方案圆满 给它打120分
陈绍鹏说,握着火炬就像握着婴儿的手

  主持人:今天上午火炬设计师的访谈环节,我发现几位设计师都讲得很动情。他们分享短信感受这块我印象非常深。从昨晚火炬计划公布到今天下午,绍鹏你有没有收到一些印象深刻的短信或反馈?

  陈绍鹏:昨晚会议刚开始一会儿,我的手机短信就响个不停,但是我在那儿不敢拿出来。我平均半年左右要去一趟CCTV5。在回来的路上我快速看了短信,非常的感动。有几类,一类是联想的祝贺,有些是我们的员工,有些是我们的伙伴,有些是客户,还有些是可能跟联想有某种合作关系,或者是认识等。他们都比较关注,并表示祝贺。他们说你们太让我们骄傲了,我们也太意外了,真的能够感受到这份荣耀。

  还有一类是对我们的一个评价,就是说祥云火炬,他觉得像这个,他觉得像那个,他觉得设计得特别好,很多溢美之词。还有问绍鹏你什么时候能让我有机会早一点接触一下这个火炬的(笑)。

  第三类是一些人的感想,特别有一两位朋友说我觉得你们这个事太妙了,他说奥运是一个世界性的盛典,把中华文明和火炬联系在一起,作为中国人真的感到十分骄傲,为联想骄傲,也为做一个中国人骄傲。我看了之后也是十分感动。

  短信非常多,我估计大约有一百条左右。昨天晚上我睡觉,夜里还被振动吵醒了,一会儿来一个短信。我回到房间的时候是夜里两点,但三点多四点的时候还有短信。

  主持人:您真像我们刚才说的,行程安排得马不停蹄,滴水不漏。在昨天到今天的时间里,您跟家里人沟通过吗?

  陈绍鹏:我从CCTV5出来到香河第一城的路上,家人给我打电话,说特别兴奋。他们知道的稍微早一点,感觉在大会上罗主席说感

谢联想为奥林匹克事业做的贡献,然后把联想的创新设计中心创造的精品给全国人民仔细的做介绍,他们觉得好像从来没有一件事情让他们这么激动过。好多事情因为我的原因,他们对联想比较熟悉,但是他们觉得这件事情跟以往的事件都不一样,是我太太给我打的电话。

  主持人:那通电话有一些能与我们分享的信息么?

  陈绍鹏:她说特别棒,她说前面你跟我说(我太太肯定会替我保密),说你们火炬中了,设计中了,当时感觉没怎么样。但是看了电视之后她感觉特别好,然后也夸了我一句,说“老公,你挺棒的!”(笑)

  主持人:据我了解,很多人都对祥云火炬给出很高评价,您自己给它打多少分?

  陈绍鹏:我觉得只能用“圆满”这样子的词去表达。我觉得如果哪个分能够代表最满分,我就给它打最满分。好像中国有120分,好像是表示满分,我就给它打个120分。

  主持人:您刚才说在最后一轮您才知道这个方案的,大概是什么时候?您还有印象吗?

  陈绍鹏:是2006年6月10号左右。

  主持人:当时那个方案应该还不是最后的方案?

  陈绍鹏:是最后的四个方案之一,就差四进一了。

  主持人:您第一眼看到这个方案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陈绍鹏:我觉得特别棒,感觉它十分符合我的审美感。看到之后,我说非常有时尚现代感。同时看到那个红色的时候,我就觉得,因为中国人一看到红色就说好,你能够联想到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颜色,国旗等等,都能够想像到。我说这个真棒,我说这个上面的银色和下面的红色感觉到很轻盈,又很现代,又很中国味儿,我说这个方案真棒,非常不错!然后我就觉得我说这个设计得好!

  后来更加感动的是我听了他们的设计理念,它叫祥云,听完之后我就信心十足,因为我觉得它不仅设计得好,它的理念立意十分高远,把我们当今,一方面是特别是东方文明和中华文明里面的和谐、祥和、美好的祝愿、祝福和喜庆这样子的文化挖掘出来了。同时我感觉又非常符合当今时代的要求,你说在当今时代如果说要选一个词,可能无非就是和谐和和平,这个词才能代表当今时代各个国家,各个种族人民的呼唤,谁都希望更加和平,更加和谐,大家共同建设一个美好的地球家园。

  所以我听了这个之后,我说这个方案是非常完美的,我说如果输了,那我就觉得一定是个十分让人意外的,就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十分让人意外的,可能也许我本人就没有发觉它有什么样子不够美好的地方,最后确实是知道成功了。我觉得心里非常的荣耀,而且越来越,每一天都加深了对它的理解,当你想到我们的儒家理论,孔子和为贵,君子和而不同,讲到道家,老子、庄子的天人合一,这些天地人和谐的理念和文化,所以我觉得真是每一点都加深对它的一份热爱之情。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的。其实今天一位设计师讲了一句话,我特别有感触。就是祥云跟联想的谕意之间的关系。当时他说“什么东西最能让你浮想联翩(联想)?”然后他说就是云彩,是祥云。

  陈绍鹏:是,我经常想到一片带着美好祥和和祝愿的东西飘到哪儿,就给那个地方带去和谐,带去祥和。我一想到祥云火炬就能想到这样的感觉,我觉得人手手相传,每个人都在给别人传递祥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每个人心中都能够托起一片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看到这个火炬你能够看到火炬片上传递的过程的时候,你就能感到真是一个中国魂托着祥云在奔腾,在向远方飘去,带去中国人或者中华文明的祝愿。我一想到就会感觉这个场景就是一个立体的,所以我自己本人是十分喜爱和热爱这个方案的。

  主持人:今天元庆也发来贺电,很可惜没有到场。不知道他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陈绍鹏:他们发送邮件给他,也抄送给我,后来我们很快碰到一起,元庆听了之后没有给我们流露他自己对火炬方案的评价,他只是觉得特别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他觉得他都没有把这个当做一个任务派下去,是他们自主自发去做了,他觉得这是他最期待的联想人应该具有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

  他很关注这事情,他立马说他要投入精力,去帮助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他决定他亲自去做最后一轮的呈现,最后也是他亲自去了。事后我们了解到,他特别饱含激情的很短的呈现给评委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确实能够感受到联想这种使命感、责任感和参与这个方案的诚意和所花的心血和精力,所以我感觉元庆流露出的是这样一些信息和力量。虽然大家没有听到他本人对这个火炬方案的具体的评价,也许我们可以找机会跟他一起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陈绍鹏:热泪盈眶的奥运筹备日子
·陈绍鹏:给祥云火炬打120分最满分
·陈绍鹏:品牌推广费不超过每年正常的预算
·陈绍鹏:渠道大会选择北京主要因为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