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芯片需求疲软 台积电第一季度利润大降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本周四全球第一大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由于芯片需求疲软,它获得了七个季度以来最低的利润,但分析师表示,预期市场低迷已经接近底线,新的计算机和消费电子产品投放市场将推动芯片需求迅速增长。

  台积电表示,今年一月份至三月份期间公司获得的利润为新台币188亿元(约合5.6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但比去年同期新台币326亿元的利润下降了42.2%,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新台币279亿元的利润。路透社11位分析师预期台积电一季度的利润为新台币185.4亿元。

  在全球合同芯片市场,台积电与联华电子与海外的对手进行着激烈的竞争,二公司已经夺取了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芯片提供商德州仪器是它们重要的客户。

  今年第一季度,台积电的

股票下跌了5.7%,同期台湾股票市场指数上涨了0.8%。股市收盘后台积电公布了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司的股票上涨了0.87%为每股新台币69.9元。台湾股票市场指数上涨了0.19%。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