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极网: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06  ChinaByte

  外观设计和内部燃气技术的协调配和完善过程,新的“祥云”样品提交到北京奥组委。12月16日火炬正式通过技术验收,火炬工程化有了阶段性成果。12月21日,联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及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正式向奥组委递交火炬;

  10. 火炬扩展设计:2006年10月,联想以“宫灯/鼎盛/携手/汉唐/吉祥如意”的全套扩展设计方案通过了火种灯、展示台、适配器和包装的设计。

  技术细节/步骤说明

  在技术层面上,火炬的制造完成了诸多新的挑战,尤其是在保持色彩的纯度、亮度及云纹线条精确度的基础上,做到红色和银色并置却不相互渗透。

  工作人员在高质量的抛光铝面上制作云纹,从而在底色和祥云图案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在上色之前,即使最细微的瑕疵也被打磨平整。打磨之后,首先给整个火炬覆上银色,并用特别的胶水轻薄地覆盖。设计者随后在胶水层表面覆上刻有云纹图案的胶片,下一个步骤便是利用光在涂底的火炬上刻蚀精美的云纹——这个过程类似于现代摄影,光透过胶片的透明部分使胶水凝固在银色涂层的表面,而胶片上刻有云纹的部分阻挡了光的进入,从而使云纹下的胶水避免凝结。

  接下去便是需要小心地移去胶片并用水洗去胶水未凝结的部分,也就是呈云纹状的部分。随后,联想设计团队的成员利用复杂的化学技术将云纹部分的银色涂层腐蚀掉并细化表面,然后再氧化着色,覆上中国传统的漆红色——完美精致的红色祥云图案至此大功告成,这个缓慢而又缜密的过程可确保不会出现“跑色”及“褪色”的问题。

  然后,在火炬的把手部分涂上红色的传统漆色与橡胶漆的混合物。握柄的起始处始于炬身的正中央,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文化中的阴阳平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