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削减百亿元股本引发重组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1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4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主要通讯及计算机设备制造商明基在今天表示,将大幅削减公司股本,由原来256亿台币减至约150亿,减幅约为40%。

  明基第一季净亏损17.6亿台币,为连续第六季出现亏损,且亏损额高于市场给予的14.7亿的预期。

  明基从宏基中分离出来之后,在李焜耀主持下,业务在短期内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但是在2005年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之后,明基开始陷入泥潭,在经历巨额亏损之后,被迫宣布明基移动破产,但由于就员工赔偿等问题与西门子不能达成一致,双方开始了旷日持久的官司。经此一役,明基元气大伤。最近,又传出的明基高层可能涉及内幕交易的丑闻也给股价带来了阴霾。

  巨额削减股本引发重组猜测

  明基的巨额亏损使很多企业有可乘之机,明基系还是有类似广达之类的优质资产。这次巨额削减股本可以方便现有投资人退出明基;再者就是进行股本重组,先行削减股本,再通过发行新股增资,有效降低新投资者入股增资的成本。

  而在此之前,明基已经以大宗转让的方式减持了价值47.6亿元台币的友达股份。

  基股价周三收涨2.79%,收报12.90台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