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汉王展开移动互联终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1:17  新浪科技

  2007年4月18日,在中国北京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国内领先的手写输入公司汉王成为英特尔公司独立软件提供商(ISV),此后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终端上展开深入合作,汉王手写识别系统将应用于英特尔MID/UMPC(移动互联网终端/超移动PC)的各种硬件平台上。此前汉王公司已经组织团队根据MID/UMPC移动互联网终端/超移动PC的特性优化了汉王手写输入,这些定制版本将极大提升MID/UMPC的用户体验,扩大移动互联网终端的用户群。

  英特尔公司的MID/UMPC移动互联网终端/超移动PC是基于英特尔公司低功耗IA尔研发的,它不仅结合了其领先的无线技术,同时集成了GPS和移动电视等模块。该平台的主要亮点在于其微缩的PC架构对互联网100%的支持和人们在移动状态下的互联网使用模式,让人们将互联网装到口袋里的梦想得以实现。而在移动状态下设备的输入方式则显得尤为重要,由于该终端标准配置了触摸屏,使手写输入成为首选。

  有业内人士评论,与西方语系的单词以字母为基本构成单位不同,东方语系文字大都以偏旁、部首等字根构成,所以,手写技术不仅是为MID/UMPC用户而生,更是为所有东方语系的PC用户而生。而随着微软、Intel等IT巨头和国内领先技术企业强强联合下的共同推动,新的一轮手写浪潮也即将到来。

  针对此次合作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坦言,能够成为英特尔的战略合作伙伴,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持。他介绍,作为国际领先手写识别技术提供商,汉王每年都会推出手写识别的新技术,2005年的英文连续单词识别核心,2006年的手写公式识别核心,都是领先于其他手写厂商的创新技术。另外,汉王具有突破性革新的新版手写核心软件也即将与广大用户见面。刘迎建说:“植根手写识别领域,领跑整个市场,是汉王十几年来的努力方向。”他同时表示,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不仅是对汉王多年辛勤耕耘的肯定,更是汉王迈进国际市场,加入全球化竞争的关键一步。就在不久前,汉王推出了国内首个支持Windows Vista的手写识别核心软件并获得了微软的数字认证,一家技术提供商先后达成与国际知名软硬件厂商的深层次合作关系,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也充分表明了汉王公司的优越技术。

  1985年,汉王科技创始人刘迎建研制出国内第一套汉字联机手写识别装置,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标志着PC手写输入的第一波浪潮的出现;1993年,汉王科技与名人公司合作推出国内最早的手写输入的PDA,掀起了以PDA为代表的新一波手写浪潮;1998年,汉王授权微软在Wince系统上使用汉王的手写技术;2002年,汉王联机手写识别技术获200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而此次与英特尔开展技术合作,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手写技术在国内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