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恒生助力华安证券集中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35  ChinaByte

  "'集中交易'是证券公司实施第三方存管和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前提条件,对数据和交易安全,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的要求,可以用'苛刻'一词来形容。而华安证券'集中交易'解决方案之所以受到了客户好评,是恒生专业的应用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惠普先进的基础平台强强联手的结果。"恒生公司项目负责人谈及不久前成功实施的华安证券'集中交易'解决方案,这样总结恒生和惠普之间的密切协作。

  随着中国证券公司向规模化、集约化的经营模式发展、证券业务和计算机基础的日趋完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证券公司急切希望能进一步降低营业部的交易风险、交易成本,加快证券业务服务产品的创新速度,提高证券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而目前广泛使用的分散式业务平台已经不能满足证券公司的要求。而集中交易将使券商内部管理更具有伸缩性和空间,有利于券商展开业务创新、风险控制和未来业务发展规划,并将使券业步入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轨道。因此,华安证券决定通过实施集中交易项目,实现总部集中管理,规避经营风险,使公司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针对这一需求,在华安证券集中交易项目中,恒生和惠普强强联手,走到一起。

  恒生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中国行业应用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目前公司拥有800多名工程师,是中国著名的金融、证券、基金、CTI、交通行业软件开发商之一,也是电信、期货、电子政务、安全、软件外包等领域重要的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在大型信息化、电子化应用项目上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对数据库应用、跨平台通信、嵌入式系统、中间件、数字语音等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在实时联机交易、业务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软件外包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客户基础,并得到成功应用。在集中交易系统方面,恒生拥有丰富的经验。其集中交易系统已经发展到恒生集中式金融产品销售系统2006版。

  而惠普同样在证券业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成功案例。为打造一流的全面的解决方案,惠普安排专人与恒生接口,积极协助恒生及时处理各种问题,共同拜访客户,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同时,惠普还为恒生提供产品培训,并联合举行市场推广活动。并通过惠普合作伙伴门户(http://www.hp.com/partner)的网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恒生的合作关系与互动,为恒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响应和支持配合。

  针对客户需求,惠普协助恒生,提出了一套有针对性的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即包括2台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HP(RX7620)小型机+UNIX平台。同时,为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惠普解决方案中心还为恒生进行解决方案认证与性能调优,并将恒生的应用软件系统在惠普安腾产品上进行了充分测试和移植。惠普解决方案中心一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ISV、SI等)合作,将前端应用在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上进行移植、调优等工作,并以数据测试报告的形式,为合作伙伴提供强有力的"子弹"。在整个竞标的过程中,惠普与恒生紧密配合,从人员、技术、信息等资源上相互支持,最终共同为客户打造出一套无可比拟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恒生-惠普联合解决方案,在安全性、可靠性,效率和拓展性上有出色表现,完全满足了客户的预期目标。系统采用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终端设备标准的三层次架构作为系统的网络架构。通过恒生应用路由(AR)架构企业级的通讯平台,实现与营业部、银行、网上证券系统进行连接。采用三层Client/Server模型,利用先进的中间件技术实现,保证系统的开放性、完整性、一致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采用先进的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HP(RX7620)小型机+UNIX平台,大大提升了系统效率和可靠性。

  最终,恒生-惠普联合解决方案让华安证券实现了三大收益。资源共享,交易成本降低,系统运行和维护效率提高;总部监管实施方便,风险容易防范;系统采用开放式的设计模式,通过接口化的处理方式提供不同市场品种的交易开展。

  在华安证券集中交易之后,惠普和恒生联手,又成功合作完成了长江证券、国联证券等多个项目。

  "随着信息化的逐步深入和全球化的发展,企业面临更多市场变化的挑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战略合作伙伴部总经理何东辉说,"为此,惠普将采取积极的开放策略,同合作伙伴强强携手,以创新科技和专业服务为基础,帮助客户规划、建设、管理先进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顾问和集成行业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企业级客户,实现IT与业务同步,轻松驾驭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