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普生打造“中国第一村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6: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来自北京、广州、武汉、云南、河北等地的教育专家、具资深教学经验的教师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以爱心接力的形式,对开县爱普生爱心小学进行回访活动。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与当地老师们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传播优秀的教学方法,并针对全教学区的教师开展公开课,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产生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据悉,“红粉笔计划•爱普生示范学校”活动于2006年10月24日正式启动,自11月11日,“红粉笔计划•爱普生示范学校”重庆开县行拉开序幕之后,先后有22名志愿者分阶段到达开县“爱普生爱心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是志愿者第五次来到这里。在爱心接力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书籍、画笔等学习用具,并自费为该校购置了电子琴、图书,安装了宽带,使该校的环境与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2003年开县井喷事故之后,“爱普生爱心捐助计划”在开县高桥镇永和村建成爱心小学,此后,又陆续捐建

图书馆,开展防灾普及教育等工作;2006年爱普生开展了社内捐助贫困学生学费的爱心活动,解决了贫困儿童上学的后顾之忧,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但由于山区信息获取渠道闭塞以及当地的贫困现状导致教师人数、教师素质与教学方式的滞后,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没有办法得到提高。

  为了解决乡村素质教育落后,同时响应“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号召,在爱普生基金的资助下,扎根中国二十年的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媒体,发起了“红粉笔计划•爱普生示范学校”活动。该活动输送了一批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事业心的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志愿者,为当地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乡村教师队伍素质;组织山里的教师与学生到周边经济发达地区参观学习,拓展教师与学生的视野;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为学校的管理把脉,推动周边地区学校教学经验的交流与互动;力求探索出一种新型的乡村教育模式,群策打造“中国第一村校”,让现代化的教育模式辐射广袤的中国农村,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为千万乡村少年点燃希望之光。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