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CEO:环保让我们每个人都面临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45  ChinaByte

  自第一台微型计算机面世以来,全球信息技术行业就成为了创新和机遇的催化剂。由于信息技术使得管理信息、通信、研究、娱乐和购物变得更加简单,全球商务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随着创新的速度不断加快,厂商也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它们所打造技术的整个生命周期,并采取相应的行动。现在的客户大多有丰富的知识,而且十分关注哪些技术或产品可以给全球天然资源带来好处,而哪些又会带来坏处。他们迫切希望我们能更好地预见和管理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目前,全球都在为削减

能源需求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努力。那种企业只需将产品推向市场,而完全不用考虑对环境影响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最近预测,2003年到2030年期间,全球能源消耗将增长71%。与此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以年均2.1%的速度增长。

  自创建之初,戴尔公司的宗旨就是通过建立直接关联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二十三年之后,直接关联已经成为很多公司的基础,同时也是帮助我们实施降低能源消耗和保护环境计划的最有价值工具。能否让客户加入戴尔公司的环境保护计划,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从能源效率到碳平衡,再到重新使用和回收,我们必须与客户共同努力,才能收到短期和长期的回报。采取措施消除与客户合作的障碍,例如面向全球消费者推出免费回收服务,将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想要的结果。如果一项计划足够简单,而且将客户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就有可能带来不错的结果。

  在继续提高IT产品效率、削减产品中有毒物质、以及通过回收计划处置废旧产品的过程中,我们应当重点关注三个关键领域:

  首先,我们可以让环境保护变得更容易。如果计划过于耗时、难以理解和成本高昂,只会限制他人参与。为企业创造简单、低成本的机会,有助于增强环境保护计划。例如,戴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了重复利用和产品回收计划,而客户要参加这些计划几乎没有任何限制。受此影响,戴尔公司提前实现了在2009年之前从客户手中回收2.75亿磅废旧计算机设备的目标。此外,通过在产品目录和手册中使用再生纸,戴尔公司预计可节省约3.5万吨初生纤维,从而保护25万棵树。

  其次,我们应当尝试各种创新方法,以减少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给环境带来的影响。这一过程应当从产品设计开始,直至产品废弃不用结束。同以前相比,数字时代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由于有了选择的自由,消费者已经不再只关注产品或服务的基本功能,还开始考虑其它重要因素,例如产品能源效率的高低,以及是否加入了能提高效率和输出的新IT功能。

  英国政府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到2020年,办公设备将在英国总能源消耗中占到30%的比例,PC显示器和计算机系统将占到65%的比例。我们应当努力帮助客户从最新节能技术中获益,例如我们已经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网络数字计算器,可以帮助客户计算能源需求。在很多公司,电能消耗大户都是原有的计算机系统。

  在大多数情况下,升级硬件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因为新产品的能源效率通常更高,而且易于维护和管理。例如,戴尔公司的最新服务器比上一代产品节能25%,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省数百美元的能耗支出。与此同时,我们的最新型台式机比以前的型号节能70%。此外,投资服务器整合和虚拟化等技术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好处。因为通过这些技术投资,企业可以提高能源效率,并更好地使用现有硬件。例如,虚拟化技术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并降低能源消耗。由于降低了所需服务器的数量,同电能、散热和管理相关的支出都将有所减少。

  第三,如果能获得政府的支持,我们得到的只有好处。对于立法机构而言,要开发环境保护方面的新创意,只需关注市场上的成功计划即可。如果相关法规或监管规定阻碍了这些计划的发展,就应当将其取缔。与此同时,在为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寻找通用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企业和消费者处于同一立场。

  在非官方的环境保护措施中,戴尔公司今年公布的“为我种一棵树”计划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即将登陆英国和欧洲大陆。根据这一计划,消费者每购买一台戴尔

笔记本电脑,戴尔公司将捐出2美元;每购买一台戴尔台式机,戴尔公司将捐出6美元。戴尔公司捐赠的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在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植树。这些树木将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以抵消计算机消耗电力在生成过程中产生的等效排放物。通过这一计划,戴尔公司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了以种树方式抵消二氧化碳影响的机会,这在科技行业尚属首次。

  在戴尔公司内部,我们也在寻找各种方式来提升运营效率,同时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减少碳使用量。美国人类学家马格里特-米德(Margaret Mead)曾经说过:“毫无疑问,一小部分有头脑、有献身精神的社会精英就可以改变整个世界。事实上,过去的历史无数次地证明了这一点。”引领汽车和PC行业的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可以带来更有效的环境保护计划。每位消费者都能参与其中,每家企业都能有所作为。我们的工作才刚刚起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