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使用多核服务器将要面临的风险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10  ChinaByte

  多核处理器无疑将会成为服务器的重要趋势。企业在满足目前与未来的业务需求时,是否使用多核服务器就成为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使用多核服务器对企业来说,到底存在哪些风险和利益?本文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一、使用多核服务器给企业带来的利益

  基于多核处理器的服务器能够提升数据中心的性能,使预算紧张的情况得到改善,全面提升公司发展动力。同时,各种提高现有资源使用率的办法,例如服务器整合和虚拟技术等,已成为缩减成本的极具吸引力的选择,而基于多核处理器的服务器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帮助。

  和双核一样,四核的优势首先是多任务处理能力和多媒体处理能力强,特别是图形处理能力;其次,四核编码、解码的速度比较快,这在应用上体现在压缩光盘、视频的速度快;第三,四核处理器处理多网络程序访问的能力强,四核的

性价比比较低。具有四个执行内核的处理器,能够在要求最为苛刻的多任务环境中,轻松应对处理器密集型任务,充分发挥高度线程化应用程序的优势。四核和多核服务器确实是真真切切地为带来客户利益和价值,多核在一些应用领域带来了更为强大的动力,比如海量数据处理、大规模网络应用、复杂科学计算及大型图形建模为特征的企业级或行业关键应用领域。

  通过多核设计推动并行处理能力多核处理器是最有效的战略之一,可在增加计算能力的同时保持或降低功耗。使得 IT 部门目前能够在基于多核处理器的系统上实现标准化,从而为高性能的节能计算奠定基础,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要。多核处理器能够为优化的软件提供直接的性能和能效优势,这些软件包括所有主要

操作系统和许多现有的高性能计算(HPC)应用。

  多核服务器平台是全面推动服务器性能与密度实现提升,同时帮助机构进一步降低其功耗与散热要求的第一步。通过全面的平台创新、软件优化和下一代芯片制程,多核服务器帮助企业通过最经济高效和节能的方法扩充各项高性能计算能力,从而进一步降低总成本并扩展其当前和未来解决方案的使用时间和价值。

  多核处理器本身所具有的物理性可以实现空间投资的节约,减少服务器占用空间。多核处理器与虚拟化技术、安全性实现完美结合,从而大幅度提高IT系统处理能力的实际可用性。多核技术提供了更高的计算密度和更低的持续使用成本,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提供完美的性能,其领先的节能优势和优异的每瓦性能已经初步深入人心。

  虚拟化技术与多核技术合理利用,可以让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在透明的环境下对处理器资源进行分配和管理。从长远来看,需要使用虚拟化技术才可能实现操作系统对任务的具体划分,这很可能改变一些通用的编程模式。面对多核系统,需要有并行编程的思想才有可能充分利用资源,完成服务器端的并行化应用和扩展能力。

  操作系统将每个执行内核视作具有所有相关执行资源的独立处理器。通过划分任务,线程应用能够充分利用多个执行内核,并可在特定的时间内执行更多任务。 多核架构能够使目前的软件更出色地运行,并创建一个促进未来的软件编写更趋完善的架构。

  多核的虚拟化技术适用于各类企业,特别是数据密集型行业,例如金融服务、医疗、航空和

零售业。这些企业正在寻求计算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而双核和多核服务器升级到64位、基于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科研单位或部门等需要大量数据运算的,对于性能肯定有很高的要求,而多核提供的多路核心数据处理毕竟在同等频率的单双核处理器中占有很大的优势,这类服务器采用多核更好。多项任务处理、数据分析和网络分流等对计算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是多核服务器的主流应用。

  与单核相比,多核在一些应用领域带来了更为强大的动力。进行大型数据库应用的服务器,往往对于数据访问、调用与更改等操作的优化有很高的要求,双核和多核处理器的采用是个不错的选择,运行Web网站的服务器,大流量的数据访问也带来了处理性能的高要求,这些应用多核也会具有优势。

  第1页:使用多核服务器给企业带来的利益第2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