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一季度份额上升 宏基联想并列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1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4月19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三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第一大计算机制造商惠普的发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2%,它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16.5%上升到19.1%,相比之下戴尔的发货量下降了7.8%。

  IDC表示,一季度全球计算机的发货量增长了10.9%,台式机、笔记本和基于X86的服务器的销售总数达到5890万部,美国计算机的发货量仅增长3.6%,导致北美地区在全球计算机发货量排名中位居第三,落后于欧洲、中东、非洲市场和亚洲市场。

  除了受益于戴尔的客户服务失足外,惠普市场份额的增长还受到它的渠道策略的推动。它不仅像戴尔一样把计算机和服务器直接销售给大企业,还通过零售商店向消费者销售计算机。许多客户仍然愿意从商店购买计算机,数年来惠普整顿了它的计算机部门,但戴尔的整顿仅从目前才开始。

  一季度宏基已经追上了联想,双方的市场份额为6.7%并列第三,宏基计算机的发货量增长了41.1%,联想增长了17.4%,数年来宏基是全球计算机发货量增长最快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