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映管谋求产业内合并 但对象非群创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7: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4月18日,台湾大同公司和群创光电最近均在递交给台湾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否认了关于群创光电将与中华映管合并的市场传闻。

  市场传闻称,群创光电与中华映管已经签订了一份合并意向书,而中华映管的母公司大同公司将在三年内逐步放弃对中华映管的管理权。

  大同公司在递交给台湾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强调说,公司是中华映管的最大股东和长期投资者,它不会出售中华映管的股票。大同公司还说,它将全力支持中华映管未来在液晶显示器行业内的纵向整合战略。

  同时,中华映管也发表声明称公司永远对行业内的整合持欢迎态度。公司不排除与产业上游或下游厂商合作的可能性。 然而,中华映管指出,到目前为止它并没有制订任何关于合并的具体计划。

  作为回应,群创光电也在递交给台湾

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声称自己并未与中华映管展开关于收购的谈判。

  据市场传言称,中华映管最近一直在寻求与其他厂商合并或者建立战略联盟的潜在机会,以回应去年友达光电与广达电脑的合并。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