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骨文在南京推出完整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8: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厂商甲骨文公司今天在南京推出完整的、由内到外的数据库安全解决方案,以帮助南京及江苏大中小企业应对当前和未来的信息安全挑战,以实现释放业务潜能、规避业务风险的目标。

  数据库是存储信息和抓取信息的基础软件,是企业IT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然而,企业一直都存在着信息安全方面的隐患。上世纪九十年代信息安全隐患仅集中在业余黑客不定期的无商业目的的侵害,如:散发病毒、涂改网站等,而如今已演变成带有商业目的频繁犯罪,如:窃取IP地址和身份信息等。因安全问题而导致企业“名誉受损、营收下滑、财产贬值、客户流失”的事件层出不穷。全球著名的Forrester咨询公司在2006年4月发表的《依据风险高低确定数据保护优先级》报告中认为,最普遍的攻击形式是某些用户或内部管理人员利用他们的特权实施数据盗窃犯罪,39%的数据盗窃行为是以这种形式进行的。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厂商,甲骨文公司本次给南京和江苏企业推介的数据库安全解决方案以Oracle数据库10g作为基本版本,添加了全球领先的数据库阀门、数据加密技术和安全数据备份,使数据库里的信息能够应对内部和外部盗窃的威胁。

  Oracle数据库阀门技术通过建立数据保护区和企业数据访问规则(如:数据访问的自动报告)等方式阻止企业数据库管理员越权获取应用数据,从而有效解决“内部盗窃”问题,做到职责分离,法规遵从。Oracle数据库阀门是全球第一个限制特权用户访问的数据库安全技术。Oracle的加密技术通过SQL界面自动对数据进行加密等方式实现保护敏感信息的目的。Oracle安全数据备份由于在数据离开数据库之前就对数据加密,因此即使备份磁带丢失,里面的信息由于经过加密也不会泄露。Oracle数据库备份磁带还有运行速度快、效率高和低成本等特点。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数据库销售咨询高级总监李颖聪说,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一批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大公司迅速崛起,中小型企业更是蓬勃发展,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在法规上和国际接轨,既要做到IT系统外部层面的安全又要做到系统内部层面的安全。他补充说,江苏是甲骨文公司最看重的市场之一,去年先后成立南京分公司和推出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今天在南京推出由里到外的数据库安全解决方案再次表明了公司对江苏市场的高度重视。甲骨文乐意用自己全球最全面、支持异构环境、使用简单、价格实惠的数据库安全产品帮助江苏企业迎接信息安全的挑战,在日趋激烈的业务竞争中赢得优势。

  信息安全深深植入甲骨文公司DNA

  甲骨文公司的DNA中一直包含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并且不断推出领先的安全技术,因此在过去30年中始终处于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早在1990年,甲骨文就率先提供安全可靠的“可信赖数据库”。1995年又率先提供网络加密技术;1996年率先提供生物识别验证技术;1998年率先提供参考数据加密技术。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共获21项独立安全认证,远超竞争对手。

  Forrester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Noel Yuhanna在2005年8月发布的 “Forrester浪潮:数据库加密解决方案: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称:“企业希望他们的数据库管理员管理的是数据库,而不是数据.。微软、IBM和Sybase并没有这种产品(Oracle 数据阀门)。”他同时称:“在所有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供应商中,甲骨文公司拥有最全面的安全功能 (透明数据加密)。”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