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恋网站发起诚信交友联盟 启用电子身份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诚信、安全与可靠,已经成为当前互联网交友中最受用户关注的要素。针对这一情形,2007年4月18日,数十家婚恋交友网站在京联合发起成立了“诚信交友服务联盟”,将 “电子身份标识——身份通”这一身份认证识别手段引入到了网络婚恋交友领域。

  在联盟宣言中,婚恋网站们提出了四点倡议,亦即健全用户身份验证机制、建立诚信互动的交友环境、引导用户加强身份验证意识、加强网站安全建设,保护用户隐私。联盟成员珍爱网总裁陈思介绍称,目前网络婚恋等交友市场尚不规范,部分单位出于短期利益放低标准,部分用户动机不纯欺骗他人,这些做法均严重伤害了用户感情,损害了交友平台形象,制约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此番成立联盟,就是为了构建一个更加安全、健康、诚信的网络交友环境。

  为此,婚恋网站特别引入了“电子身份标识—身份通”作为共同的身份识别认证手段。该服务由国政通公司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各大电信运营商、金融单位合作推出,依托公安部覆盖13亿人口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利用用户主动激活的身份信息,随机生成一组数字代码和标志。

  与会的领导以及专家评价称,这种“前台匿名,后台实名”的认证,既确认了个人身份的真实性,又有效地避免个人信息曝光,保护了个人隐私,可广泛应用于

电子商务、银行
理财
、网上交友、人才招聘等所有需要确认身份真实性的网络信息交流活动中,而在
电子游戏
、电子客票、即时通讯、虚拟财产保护等实名应用领域,也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