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一代BIOS全面支持TPM安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26  ChinaByte

  日前,2007年春季 Intel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在京揭幕,微软、SUN、惠普、三星等众多IT巨头均参加了本次盛会。作为全球TPM安全芯片的领导厂商,兆日技术(Sinosun)携手全球知名系统固件(BIOS)厂商系微(Insyde)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其最新一代 TPM 1.2安全芯片在 UEFI2.0环境下的实际运行,得到了包括Intel在内的众多业内厂商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InsydeH2O是系微公司依据目前BIOS新标准架构UEFI2.0,为取代传统BIOS而研发的新一代PC BIOS,其对TPM安全功能的支持和验证,将为TPM安全芯片在UEFI2.0结构上发挥强大的安全性能提供有力的保障。而TPM 1.2安全芯片作为目前业界的最新标准,则为计算终端提供了唯一的身份识别,增强了其安全性能,更好地起到了保护信息的作用。

  兆日技术执行总裁陈耀华表示,“PC系统安全性的加强已是今天PC用户所考虑一个重要因素,TPM 1.2芯片是目前业界的最新标准,给PC提供了唯一的身份认证,加强在PC上安装的各项软硬件的安全机制,建构出更坚固的围墙,保护信息,杜绝外漏风险。这次兆日与Insyde的合作开发,不仅证明了兆日TPM 安全芯片能在UEFI 2.0架构上可充分发挥信息安全保障功能,更说明兆日TPM安全芯片可以被放心地应用于任何构建在UEFI 2.0 BIOS上的系统。”

  同时,兆日TPM安全芯片已顺利通过了Windows Vista的系统兼容性测试,在此次盛会上展示了TPM与Vista的安全功能模块Bitlocker的应用演示,软硬结合以共同实现更高层次的PC终端安全。

  系微(Insyde)行销部AVP林垂辉先生也积极响应:“ 系微(Insyde )充分认识到 TPM 1.2 芯片对未来软硬件设备安全考量的重要性。InsydeH2O是系微 (Insyde) 为取代传统BIOS,依据目前UEFI 2.0新标准结构而研发的新时代的PC BIOS。为提高InsydeH2O对于全世界TPM芯片的支持广度,加强InsydeH2O的安全功能性,所以特别在中国联手兆日(Sinosun)密切进行其TPM 1.2芯片的研发合作。经由此项技术合作,更为证实系微(Insyde)已经拥有最新、最稳定的资源,来迎接新一代 UEFI 2.0平台结构上的技术变化。”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产业

领导力的IT技术盛会, 今年IDF是Intel中国公司成为Intel全球独立的销售和市场机构并开始运作后的第一次技术大会。与往年相比,同样有很多新的技术和概念被提出,大多应用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需求。作为本次峰会的重点创新技术,兆日最新一代TPM安全芯片的研发设计,无疑将促进中国信息安全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