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时空·高端访问》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58  新浪科技

  《高端访问》是中央电视台名牌栏目《东方时空》2004年年初强力推出的周日特别奉献节目,它的前身是2000年12月开播的《东方时空·世界》。

  《高端访问》是中央电视台,也是全球华语电视媒体里最有影响力的以专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各界国际知名人士为基本样式的人物访谈节目。中国著名的国际新闻主持人水均益是栏目的制片人和标记性的专访记者。

  《高端访问》的创立为中国电视观众深入详细地了解国际风云人物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国际风云人物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提供了一个平台。《高端访问》中所出现的人物的高端性、权威性和唯一性打造了这个栏目独特的高品质,它吸引的收视群体是一大批文化水平高、素质高的观众,如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和国际时事的爱好者。

  站在高端,领略人物风采;走近高端,聆听时代强音;面对高端;探究世事变幻;高端人物尽在《高端访问》。

  水均益迄今已经专访了200多位世界政要和其他领域内的国际知名人士,其中有前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加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美国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鲍威尔、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和施密特、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韩国现任总统卢武铉和前总统金大中、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新加坡资政李光耀、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和前总理马哈蒂尔、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前国王西哈努克、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前任主席阿拉法特和现任主席阿巴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巴西总统卢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墨西哥前总统福克斯、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南非总统姆贝基、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罗格和前任主席萨马兰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以及比尔·盖茨、世界三大男高音中的帕瓦罗蒂和多明戈、音乐大师帕尔曼和波利尼、服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新闻业大亨默多克、美国魔术家科波菲尔、高尔夫球运动员老虎·伍兹、金融“大鳄”索罗斯、电影导演吕克·贝松、李安、吴宇森等人。

  《高端访问》每期时长为38分钟,每周日18:13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联系地址: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高端访问》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15号 邮编:100038

  电话:63984411-6323, 63983330

  传真:63983330

  Email:worldnews@vip.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