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完成澳大利亚第一个UMTS 900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3:53  ChinaByte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华为与澳大利亚领先的综合电信运营商Optus合作,成功完成澳大利亚第一个UMTS 900网络试验,打通3G 900MHz频段与商用网络的互通电话,并实现基于UMTS900的3.6Mbps HSDPA业务。

  相对全球多数3G运营商使用的2.1GHz频段,UMTS900单个基站覆盖面积更广,更适合覆盖低人口密度的区域,而且可以重用现有GSM基站的站址和天馈,从而降低网络建设、运营成本,缩短部署时间。Optus已有2.1GHz UMTS网络,但即使在某些2.1GHz频率资源丰富的地区,Optus仍然倾向于部署UMTS900网络,以降低业务推向市场的成本以及实现广域覆盖。本次试验在新南威尔士州进行,华为UMTS900网络通话清晰,HSDPA下载流畅,测试非常成功。

  “在达成一致意见后3个月内,华为与Optus建成UMTS900网络并成功进行试验,双方团队付出了大量辛勤工作。该项目作为

澳大利亚第一个基于900MHz频段的3G网络试验,值得我们引以为豪。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华为部署网络的能力以及交付项目的时间,充分满足我们的需要。” OPTUS移动产品总监Henry Calvert评价道。

  Optus 正在评估将UMTS900技术作为其未来移动战略的一部分,并相信在已经成熟的GSM900网络上叠加建设UMTS900网络,能够更加迅速的向已有覆盖市场推出3G业务,同时降低向新区域扩展的建网和运营成本。Optus计划在西部中心城市达博进一步开展UMTS900试验,以便在2007年就该技术做出决策。

  华为澳大利亚项目总监侯有科说:“无论对Optus 还是对华为,这都是一个重要时刻。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完成本次UMTS900试验。Optus和华为联合团队的紧密合作,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截至目前,华为已经与全球前50强运营商中的31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获得50个UMTS/HSPA商用合同,我们期待未来有机会将更多UMTS900技术带给Optu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