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购物淘宝份额占81.9% 拍拍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1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4月16日消息(熊海燕) 今天,互联网知名专家吕伯望创办的正望咨询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网上购物调查报告。该调查数据显示,淘宝网在C2C网上购物市场占居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B2C网上购物市场占了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按照2007年第一季度的购物金额计算,淘宝网占有京沪穗三城市C2C网上购物市场的81.9%,易趣和拍拍的C2C网上购物市场份额分别为15.4%和2.7%。

  淘宝网为什么占有如此巨大的市场份额? 吕伯望向Chinabyte分析说,调查采取电话访问的方式,没有对每个调查者询问为什么选择淘宝网。但淘宝网在网上购物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并不偶然。淘宝网物品全,用户都喜欢一站式购物,物品齐全很重要;淘宝网的社区建设比较好,信用度较高,而信用是靠长期的买卖行为建立的。最关键的是买户与卖户数多。他表示,调查数据中淘宝网是大大超过预期,而拍拍网大幅低于预期。并新增加了汉蓉两城市的购物情况的调查。

  调查还显示,京沪穗网上购物买家比例最高的商品是“图书和音像制品”,其次是服装和

化妆品。汉蓉网上购物买家比例最高的商品类别是服装,其次是图书和音像制品和游戏点卡、游戏装备、虚拟货币及帐号。

  调查显示,网上购物渗透率大幅增长,已经突破30%。在调查的人群中,在淘宝上有过一次购物的人所占比例高达7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