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推动主机软件发展 简化大型主机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4:49  ChinaByte

  近日,在大型主机用户的年度盛会SHARE User Event上,IBM(NYSE:IBM)宣布了其大型主机软件方面的最新进展,使专业人士能为大型主机系统更加轻松地编程和管理,并提高大型主机环境应用开发和部署的自动化水平。

  IBM继续为大型主机推出功能强大的图形用户接口,集成了管理系统的性能和简便易用的点击控件。这些图形工具首次提供了中文和其他语言版本,支持IBM更加便捷地满足新兴市场客户的需求。

  System z大型主机软件的升级和改进,是2006年10月宣布的1亿美元投入计划的系列行动之一,该计划旨在动员全公司的力量,到2011年使全球最先进的商用计算机IBM System z更易于计算机专业人士使用。该计划不仅利用了IBM在自动化和系统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还聚集了硬件和软件团队的专家。

  IBM System z总经理Jim Stallings说:“System z软件的升级和改进,不仅仅采用了最新的技术,而且还朝着使大型主机更加易于使用和管理这一目标又实实在在地前进了一步。System z在继续赢得市场份额,不断吸引新的非传统客户加入到它的用户行列中来,关注简化将使客户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大型主机世界级的优势。”

  此次发布全面展示了IBM在简化方面的努力,涵盖了广泛的领域,包括安全、系统和数据管理及虚拟化等。System z的软件改进包括:

  DB2 9 for z/OS——这一新版本能为Web应用和SOA环境的新趋势提供大量的事务处理支持。它扩展了事务处理可用性、可扩展性和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降低了拥有成本和System z所需的专门技术要求。该数据库软件还改善了数据库和联机事务处理报告。此外,全套DB2工具将在一般可用性方面支持并利用DB2 9,确保数据库的最优化。DB2 9 for z/OS 和 DB2 Tools将于2007年上半年上市。

  IBM Tivoli Monitoring的改进——IBM Tivoli Monitoring系列是可用性和性能管理工具,包括新发布的IBM OMEGAMON z/OS Management Console 4.1版本,免费提供给z/OS客户,增加监视z/OS可用性和健康状况的GUI工作空间。OMEGAMON产品有一个改进了的安装工具,并翻译成了中文(简体、繁体)、法文、德文、

意大利文、日文、韩文、巴西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IBM还将继续把OMEGAMON II?的关键特性迁移到OMEGAMON XE的功能块中。

  z/VM version 5.3进一步提高了行业领先、功能强大的虚拟化技术z/VM的可扩展性。通过这一新版本,客户现在可以将业内最多的虚拟影像存储在单一的管理程序中,支持其进一步简化、优化并整合其基础架构。IBM进行的内部测试显示,新发布的虚拟化产品,可以在单一管理程序上容纳1000多个虚拟影像。利用OMEGAMON XE for z/VM、与z/VM Performance Toolkit共同使用的Linux产品以及IBM Operations Manager for z/VM,能提高z/VM环境(特别是采用Linux的System z客户机)的管理。

  WebSphere Developer for System z V7.0 ——2007年1月发布的新版本,其新特性可加快新业务应用的开发与交付,并将现有核心业务应用与Web服务和SOA集成。新特性包括System z应用模式生成器、改进的SOA对CICS TS V3.1和IMS V9的访问,以及Eclipse 3.2升级,它提供了响应性好、富有吸引力、有助于提高开发人员效率的可定制用户接口。

  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 and Repository for z/OS?, V6.0是工业级工具,支持更出色的服务管理,有助于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实现更高的业务价值。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 and Repository for z/OS具有强大的注册和存储能力,并与IBM SOA Foundation紧密集成,可以成为SOA部署的基础部件。

  Consul zSecure Suite——Consul zSecure Suite v1.8是新近收购的Consul安全产品线的一部分,为z/OS客户提供了产生并查阅有关其大型主机数据的XML安全

审计报告的便捷途径,并确保移植到z/OS 1.8后获得更安全的操作环境。对于Cousul公司的收购于上月完成,Consul软件目前已经整合到Tivoli软件产品线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