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军入选影响中国互联网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日前,在由信息产业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7年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上,金山软件CEO雷军入选由网民公开投票和专家推荐评选出来的“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在雷军带领下的金山几年来互联网转型获得大众广泛认可。金山已经从一个传统软件企业转型为软件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并在国际化战略指引下成功进军越南、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海外市场:从传统软件到互联网,从民族软件期间到国际化软件技术公司,金山十九年的发展历史正是中国通用软件跌宕起伏的发展史。

  “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评选活动,自2006年12月30日开始,至2007年3月20日结束,由网友投票和专家推荐两个环节组成,中国互联网协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综合这两个环节的推荐结果确定最终100人名单,在“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上正式公布。中国互联网协会认为,评选推荐“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是为了更好的彰显那些对中国互联网发展产生过重要推动作用的人物事迹,让他们发扬光大,牵引未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因为这些人的努力而精彩,他们应该被载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册,他们的思想和智慧、他们的事迹和风范将深深影响中国互联网的现在和未来!”

  金山软件近几年在互联网转型上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从早期的单一的软件

开发商,到现在立足于互联网的营销服务型企业,金山的改变走过了一条漫长的“追网”之路。雷军坦言,在他担任金山CEO的这9年里,如何能带领企业紧跟时代步伐,根据大环境的改变来调整公司的战略一直是他殚精竭虑要解决的问题。“现在看来,是走对了,也走得及时”雷军表示。

  在创办以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金山还只是一家以开发单机软件的传统软件企业。2004年2月,雷军带着他的管理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金山将进行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战略转型,从此全面互联网化。金山的著名

杀毒软件金山毒霸被定位为“互联网的安全医生”;而从1997年就开发的武侠游戏《剑侠情缘》的网络版本也正掀起中国原创网游的风潮。到今天为止,金山软件产品从开发设计到营销开始越来越多的依靠互联网环境下的营销模式,《金山词霸》的在线版本"爱词霸”英语学习社区在一年内覆盖用户达到3000万,日均流量700万,在中国的网站PV排名达到70名左右。其2005年、2006年相继进入日本的金山毒霸日文版和WPS office日文版则完全依靠互联网销售,在日本取得非常好的业绩,

  雷军带领金山所做的互联网转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02年还挣扎在生死线上的金山软件,目前已经逐步恢复了元气,开始在进一步加强“技术立业”战略的前提下全面拓展国际业务,开始国际征程。在日本,金山毒霸进入市场前五;在越南,金山网游占据MMORPG市场的80%市场份额。正是金山正确的定位和战略转变,在今年“影响互联网100人”的评选中,网民把“杰出转型者”这一承载着盛誉的票投给了雷军。“在未来三年的规划中,金山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世界一流的软件技术公司。”雷军自信的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