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DAB奥运频道明年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4: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今天从北京悦龙数字广播传媒了解到,2006年11月1日正式开播的北京DAB移动多媒体广播目前已开播14套音频广播和4套多媒体广播,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的奥运文体频道将于明年开播。

  按照发展规划,北京电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音频节目共有20套。“目前开播的14套音频广播包括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现有节目和三套自办节目。”北京悦龙数字广播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秦学刚介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也将在今年6月份之前纳入到北京DAB移动多媒体广播节目中。

  视频多媒体广播规划四套节目,目前已经开播CCTV新闻频道、CCTV5和BTV1 三套。秦学刚透露,根据北京市的统一安排,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的奥运文体频道将于明年开播,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此外,北京电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还可提供下载、股票等5套数据广播,其中北京公众信息服务平台将为奥运会提供服务。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经上市的DAB终端,只有一款北广电子生产的PMP产品,预计5、6月份产品会达到五六款以上。

  而2006年9月在北京DAB广播开播仪式上发布的联想DAB手机ET980,至今没有获得信息产业部的手机入网证,尽管产品已经生产出来,但尚无法上市销售。现有笔记本电脑通过一个内置芯片的USB接收器也可以收听、收看DAB广播。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这种USB接收器国内某厂商已经生产出来了,但还没有在市面上销售。

  在覆盖方面,秦学刚介绍,目前1.2千瓦发射机已经可以覆盖北京六环的室外地区。在东部朝阳CBD一带、北部即亚运村和奥运村一带、顺义和大兴的四个发射点即将建设,完工后将形成一个完整的覆盖网络,这个覆盖网络基本可以实现北京的平原地区及大部分市内。对于地铁的转发覆盖,秦学刚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

  作者:公维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