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yte:唱片行业对百代行动感到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4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4月9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百代唱片决定将开始通过苹果iTunes数字音乐商店销售音质更好、没有采用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的数字音乐,这一举动震撼了音乐市场。

  不仅仅是苹果的iTunes数字音乐商店,其他商店也开始销售百代唱片没有采用任何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的音乐和视频。分析师表示,百代唱片的这一举措将导致其他音乐公司效仿它的行动。

  百代唱片的竞争对手SonyBMG、环球唱片和华纳音乐表示,它们对百代唱片的举动可能引起日益猖獗的盗版更加泛滥的问题感到担忧。

  没有采用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的数字音乐能够让用户在任何数字音乐

播放器和计算机上进行播放,这些音乐还可以在P2P网络上被任何人访问。

  媒体行业的官员对百代震撼音乐市场的行动表示:“我们对百代为什么要这样做感到困惑,这种欠考虑的行动使我们感到惊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