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公共关系业06年行业调查报告日前在京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48  ChinaByte

  一项旨反映当前中国公共关系服务市场发展状况的年度调查报告――《中国公共关系业2006年度行业调查报告》日前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在京发布。

  据CIPRA年度调查报告,2006年度中国公共关系服务市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整个行业年营业额估测为8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的60亿元人民币增长33.33%,耐用消费品(汽车、家电)、IT(计算机软硬件及其外设)、快速消费品、通讯(手机等通讯类产品)、医疗保健等领域市场份额分别为26%、20%、18%、10%和6%,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四城市仍是公关公司的主要集中地。

  同时,CIPRA还发布了2006年度行业排行榜。信诺传播等20家专业服务机构入选2006年度TOP公司榜单,汉扬传播等10家专业服务机构作为新锐公司入选2006年度最具成长性公司榜单。此项评选主要依据被访者提交的调查数据和实地考察,从营业收入、人员规模、客户情况、业内声誉、服务网络和技术水平等六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判,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负责评审。(榜单详情见《2006年度行业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文化体育、医疗保健、政府及非赢利机构、金融、

房地产等行业正成为当前公共关系服务最具潜力的领域,奥运公关、事件营销、体育传播、娱乐传播、CSR研究成为新的服务手段开始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

  研究表明,2006年度TOP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增长,人均年营业收入仍保持较好的水平,达到29万元人民币/人。人员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速,经营利润率有所下降。人才、创新、管理成为当前行业最重要的议题。

  据调查报告,2006年度中国公共关系行业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达到7000元人民币。其中,TOP-intl公司的平均工资、初入转正工资、客户经理工资分别达到10300、4500和9800,TOP-local公司的平均工资、初入转正工资、客户经理工资分别为5600、3100和6900。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在发布本次报告时指出,人力资源、专业能力、服务创新、品牌声誉以及管理水平是当前公共关系公司最主要的核心竞争力,人力资源、运营管理、媒体环境、市场环境、创新能力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最不利因素。人才、创新、管理成为当前行业最重要的议题。90%以上的被访者认为,专业人才的紧缺已严重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媒体和新传播将激发更多公关服务产品的涌现,国际公司收购步伐的加快以及本土公司与国际接轨的加快将可能形成新的市场格局,2008年

北京奥运会必将带来中国公共关系市场全面繁荣。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在讲话中说到,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构建
和谐社会
与和谐世界的奋斗目标,为中国公关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8年在北京举办世界公共关系大会又为中国公共关系业的全面提升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国公共关系业2006年度行业调查报告发布会于2007年4月5日在北京富成花园俱乐部举办,来自新闻媒体和公共关系公司的代表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发布2006年度行业调查报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2007年度主任委员、蓝色光标公共关系机构首席执行官赵文权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