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底中国电信IPTV用户达到19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4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4月3日消息(于艺婉) 在今天召开的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总工程师韦乐平在发言中指出,截至2006年底,中国电信发展了19万IPTV用户,其中上海一地的用户达到了12.8万户。

  据韦乐平介绍,中国电信在上海、台州、福州、厦门、西安和汉中六地的IPTV已经落地。“应该说IPTV作为种子业务的作用已经逐渐显现,而IPTV的管制政策也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之所以有着这样的感慨是因为现有的所有IPTV牌照都被广电系企业所持有,电信运营商要想做IPTV必须与拥有牌照的广电企业合作,如上海文广、央视等,而这无疑也加大了广电系在IPTV领域的话语权。

  不过,只有内容没有网络也无法使IPTV正常运营,所以,广电企业也需要与电信运营商共同合作。中国电信的阵地主要在南方,而中国网通则在北方的哈尔滨、牡丹江、大连、沈阳和盘锦等地开展了IPTV业务。

  据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IP与多媒体研究部副主任杨崑介绍,2006年底,国内IPTV用户规模达到了50-60万的规模,预计2007年底IPTV的用户数将突破1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