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香港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界赛事之一,第12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3月29日在香港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包括大陆、香港和澳门三地)、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共60名选手经过3天半决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优胜者。来自南京大学大学的陈星,以流利完美的口语表达和激情睿智的演讲风格赢得了中外评委和观众的青睐,一举摘得桂冠,同时包揽“21世纪报最具潜力奖”大奖。她将于今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英语才智。总决赛排名前十的选手,也将分别赴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进行短期的游学访问,并同时获得在联想集团全球范围内工作的机会,迈出职业生涯中精彩的第一步。此项赛事还评选出了“21世纪报最具潜力奖”、“联想最具创意奖”、“最佳风度奖”等多个特色奖项。

  此次“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和联想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英文报系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承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局局长郭卫民、中国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黄庆、21世纪英文报总编辑聂黎生、联想集团副总裁吴沛华、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教授、北京市市民讲外语办公室副主任卢津兰、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长史端仁,JP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而香港特别行政区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GBM,JP,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王 鸣博士,DBE, JP更获邀为总决赛的评判。

  据悉,在3月27、28日为期两天的半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58所高校的选手纷纷围绕“The Values of Life and the Temptations of Society”(诱惑面前正视人生价值——你的处世哲学)的论题,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体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在面对快速多变的社会,坚持积极奋进的人生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29日,挺进总决赛的26名选手以及来自韩国和泰国的2名选手展开了更加激烈的较量,他们就“Final : Giving is Receiving --- Personal Growth in Volunteer Work”(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吧——奉献即有收获)发表的主题演讲,在展现他们超凡英语演讲才能的同时,也表达了各自对“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与收获的深刻理解。选手们慷慨激昂的“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倡议,不断博得阵阵掌声和共鸣。现场提问环节中,选手们机智

幽默的答辩,与中外评委们旁征博引、画龙点睛的提问和点评相映成趣。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南京大学的陈星最终荣登冠军宝座,她激情感言道:“这次大赛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次美丽的回忆。非常感谢中国日报社创办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给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感谢组委会细致体贴的工作,也感谢联想集团能给予我们前十名选手全球范围内的工作机会,这将是一个让人无限憧憬的挑战和机遇。”

  颁奖典礼上,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为冠军和“21世纪报最具潜力奖”获得者陈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黄庆表示:“中国日报社多年来一直关注并积极促进中国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此年度英语盛会在香港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举办,将国内赛事推上了国际舞台,更有利于培养具备出色英语能力的国际化人才,适应日趋激烈的全球化竞争趋势。同时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积极推动了海峡两岸英语教学的交流与合作。”

  联想集团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为大赛前三名选手提供了奖品—联想集团的最新

笔记本电脑产品。谈到此次大赛,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表示:“联想集团在国际化的发展过程中,时刻不忘作为企业公民所应承担的责任,积极投入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联想希望通过与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国最高水准的英语演讲赛事,能够为大学生提供更具创新、更加广阔的英语学习和实践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放眼世界,成为国际化的人才。”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教授表示:“今年时值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比赛选择在香港举行,更具非凡意义,它不仅有利于推动港澳地区与内地英语教学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文化领域内的一项隆重活动。”香港中文大学素以‘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精神办学。这次承办“21世纪·联想杯”的比赛,实在是十分的荣幸。

  “21世纪·联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最大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于1996年创办,举办之初既被指定为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地区选拔赛。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每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该赛事以其一贯的学术性、权威性,赢得了全国各高校学子的广泛参与,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自2006年6月6日在清华大学启动以来,赢得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800所高校学子的持续关注和响应。演讲比赛过程共分三个阶段,即全国网上选拔赛、四大区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全国东、西、南、北四大区各选拔出30所高校的选手进入2006年10月底开始的四大区总决赛。每赛区各有10所大学选手晋级,于今年3月与上届前10名的种子学校冠军选手及港、澳、台地区和亚洲其他国家特邀选手角逐总冠军。由于本届大赛首次开通网上选拔赛、首次开展校内选拔赛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较以往获得了更高的热度和参与度,总报名人数近万人。

  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和主办方联想集团为比赛倾注了大力支持。作为全球第三、亚太第一的PC制造商,中国首家国际奥委会全球TOP合作伙伴,并荣登2006年中国大学生

最佳雇主榜首的联想集团,将会为本届大赛的前十名选手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工作机会。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