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欧盟关注其垄断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7: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本周星期四,欧盟首席反托拉斯官员Neelie Kroes向欧盟议会反映,微软通过“肆无忌惮的行为”,还在继续获得市场份额。

  欧州调查团,欧盟的反托拉斯监督机构,发现在3年前微软利用它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支配地位,不法地抢占工作组服务程序市场。这已经被完整纪录在案并已要求微软改变其商业行径。

  Neelie说:“工作组服务程序提供办公打印、文件分享和签字服务,微软在这个市场的分额继续增加一直使我焦虑。利用寡头的肆虐行为使公司取得实际的利益,在我来看是不能接受的。”

  调查团说在1999年欧盟开始展开调查时,微软占有工作组服务程序市场35%到40%的份额。在2001到2003年之间,微软市场份额增加到60%。而现在,微软已经拥有70%到75%的份额。工作组服务程序联合装有Windows

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微软的产品比其竞争对手提供的产品运行的更稳定,这也是微软的优势。

  调查团坚持认为微软存在优势是因为拒绝和竞争对手分享信息。并且在3月份警告微软自己控制的信息太多,将会面临进一步的罚款。

  微软认为软件相互联系的信息包含了珍贵的

知识产权,控制信息是合理的。微软已经对调查团2004年关于工作组服务程序做出的决定提起上诉,并等待一审法庭的判决。调查团表示希望法庭在今年裁定。

  作者:乐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