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文.TW台湾域名向大陆开放 对注册人没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3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TWNIC(.TW域名管理机构台湾网路资讯中心)最新消息,07年3月21日起,中文.TW首度向大陆用户开放注册。TWNIC及其大陆地区唯一合作伙伴时代互联,已经为开通工作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用户可直接在时代互联网站进行查询和注册。

  在此之前,.TW英文域名已经在大陆地区开放注册,众多用户注册了他们的.TW域名,并将之运用到企业网站建设、品牌保护、产品推广等各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TW域名对注册人没有任何限制,因此.TW域名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此次开放的中文.TW为广大大陆的台资企业、与台湾有重要业务联系的大陆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据了解,中文.TW是台湾地区专属的中文域名,有“.TW”、“.網路.tw”、“.組織.TW”、“.商業.TW”等四种后缀可选。该域名具有鲜明的台湾特征,可彰显使用者的宝岛身份,大大方便了众多与台湾有关的企业开展业务。同时,由于中文是华人的母语,中文域名更符合华人的语言及思维习惯,中文域名逐渐成为华人上网的首选域名。使用中文域名不但可以有效保护企业品牌,还能使其推广活动事半功倍。所以,对于中文.TW的推出,广大用户也是期盼已久。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到祖国大陆投资、内地企业与台湾的经贸联系日益密切。国台办的数据显示,截至06年底,大陆实际利用台资累计达438.9亿美元,贸易总额达6036亿美元。仅在苏州,就有台资企业超过七千家。而这些数字背后,是数量更为巨大的与台湾有关的公司。此次中文.TW面向大陆首度开放,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作为TWNIC的大陆唯一合作伙伴,“金牌注册机构”时代互联为这次开放注册做了大量准备。其负责人表示,两岸交流日益紧密,为两岸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中文.TW面向大陆开放是广大涉台企业品牌保护推广的大好时机。同时她也提醒广大用户,由于TWNIC只接受繁体中文注册服务,注册时尽量提交繁体中文的申请,时代互联也提供了繁简转换的工具。与内地及香港中文域名一样,注册繁体域名后,用户也将同时拥有对应的简体中文域名。

  中文.TW紧随中文.HK在大陆推出,为大陆域名用户有多了两种不错的选择,域名投资者也十分看好其投资价值,品牌保护专家提醒广大企业,应及时注册中文.TW、中文.HK两种域名,提前保护好企业网络资源。

  附: 什么是.TW 域名?

  .tw台湾泛用型英文域名。用户可以将原来.com.tw或.net.tw的域名缩短至只有.tw。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