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电子新年推艺术家电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03 北京商报

  近日,LG电子一举推出20余款冰箱新品,并提出了“艺术家电”概念。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表示,“技术+艺术”是公司2007年的产品主题。通过“艺术家电”战略,LG电子将把2007年中国市场销售额提升至70亿元。

  “艺术家电”蓝海形成

  在选购家电产品时,国内消费者越来越关心诸如款式、颜色等功能外的因素。由于家电产品属于耐用消费品,使用寿命较长,流行色的寿命却比较短,因而彩色产品的设计价值容易逐渐消失,在使用上存在着很大程度的局限性。与昙花一现的时尚设计相比,艺术设计的价值历久弥新,更具有生命力,“艺术家电”的“蓝海”已经形成。

  此次,豪门对开门

冰箱作为LG电子首款艺术化家电而出现,无疑在过度竞争的国内家电上激起了千层浪。除深厚的艺术底蕴外,豪门冰箱并没有忽视尖端技术的应用。它独有360度立体循环系统,攻克了室内温度不均匀的业界难题,将保鲜做得更加彻底。而独有的门上冰吧设计,使得用户可以直接取出冰块而无需反复打开冰箱门,比较同类产品节电达到14%。

  从差异化到转型高端

  2006年全面推行“蓝海战略”之后,LG电子已经凭借着差别化价值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欢心。无论是融合情感元素的“巧克力”手机、风格奢华的对开门冰箱,还是实现实用功能创新的“气质”蒸汽洗衣机,都是在全球市场上大受欢迎的产品。每一款产品都向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价值,从而初步树立起LG电子的高端品牌形象。

  此前,LG电子全球CEO南墉曾表示,在LG电子“价值创造”的理念中,为顾客提供差别化和独特的价值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LG电子要以顾客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去挖掘他们所需要的产品,制定与之相符的市场战略并加以推进,这样才能有助于LG电子的全球高端转型。

  在豪门冰箱进入中国之前,LG电子已经在“设计经营”理念指导下,在韩国投入3000万美元研发生产这一产品,并于2006年9月推向市场,成功地实现了数字家电与艺术的融合。目前,该产品已成为韩国市场上高端产品的销售主力。

  中国跻身全球三大重要市场

  据禹南均介绍,LG电子计划2007年将“盛唐纹”与空调、洗衣机等其他白色家电融合在一起,打造一系列的艺术家电,并进一步与全球各地的艺术家牵手,加速推进白色家电的艺术化潮流,欧洲、中国和美国将是三大重点战略市场。

  目前,盛唐纹豪门对开门冰箱均产自LG电子最大的海外冰箱生产基地——泰州LG电子冷机有限公司,并将保持40万台以上的年产量。据悉,该公司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20万台,新的生产线正在规划中,豪门对开门冰箱的年生产能力有望在2010年达到120万台。

 吴辰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