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视频亮相央视优酷网暂定做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0:41 北京商报

  “这是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微视频将成为未来BLOG的一个重要补充。”当自己的视频出现在中央电视台之后,优酷网总裁古永铿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在他看来,微视频与传统媒体之间新的合作方式正在逐步形成,优酷网“鼓励原创,关注社会热点”的发展方向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同。从更深层次来说,不同终端用户之间的互动,意味着三网合一的迹象已经显现。

  本月中旬的沈阳雪灾,为优酷网提供了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机会。由于交通停滞,专业电视台记者无法取得第一手素材,用户利用手机、DV等拍摄的场景则成为了外界了解大雪场景和当地居民生活和心态的最好途径。上传到视频分享网站上的视频,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当时沈阳的情况,以近乎直播的方式“报道”了沈阳百年难遇的雪灾现场。雪灾之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记录》栏目,用视频的方式对此进行了回顾,而节目中的大多数素材来自于视频分享网站优酷网。经过了短时间的发展,微视频终于开始亮相权威电视媒体。

  网站素材被央视采用,为成立不到1年的优酷网带来了新的商机。对此,古永锵明确表示,公司与传统媒体的合作刚刚起步。据介绍,除了

中央电视台,优酷网已和北京电视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以往素材短缺的问题,丝毫没有成为古永锵的心病,因为“在这个‘秀’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展示自己”,所以优酷网每月都会有许多出彩的内容。面对主管部门的监管,古永锵首先强调,公司已经获得了信产部等部门的许可证;此外,优酷网成立了专门的部门对用户上传的视频进行审查,并采用人工和软件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维持互联网的洁净。

  “用户暂时还没有分成的要求,公司现在也暂无收入可分。”当被问及微视频行业的盈利模式时,古永锵表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行业做大。按照预计,优酷网将在下半年对分成机制进行探索,行业价值链则有望在2008年成型。

 毛涛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