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存储市场增势不减 EMC仍是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IDC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网络存储产品(Nas)的需求使磁盘的存储容量达到了1030pb。

  IDC指出,2006年季度外部存储产品的销量增长了2.72亿美元,而存储市场整体增长69亿美元,比去年同季度增长4.9%。

  IDC组织存储系统部门的主管Brad Nisbet称:"网络存储产品的应用会推动市场的持续增长,特点是NAS产品的增长强劲。此外,ISCSI也会继续增长,因为用户都想进一步简化应用程序。"

  EMC仍是外部存储市场的老大,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占有额为22.1%,IBM和惠普紧随其后,占有份额为18.6和13.7%。戴尔和日立进入存储市场前五名,市场占有率为8.1和7.3%。在五大厂商中,IBM和EMC的增长最为强劲,分别达到了15.5%和10%。

  惠普CEO赫德曾称,公司的存储业务表现不佳,指出第二财季收入仅增长了3%。"赫德认为,这种情况主要是惠普销售人力不足,以及存储产品多属于磁带存储,而不是磁盘存储等所致。

  在网络存储市场,EMC也是老大,占有率为28.7%。IBM和惠普分别为16.6%和13.3%。在开放San市场,年均增长为10.5%,EMC以25.3% 的占有率居第一,IBM以18.9%居第二位。ISCSI Sany市场的增长潜力仍很巨大,年增长78.9%, Network Appliance以23%占第一位,EMC以18.2%居第二。第四季度,整个存储软件市场销售收入增长3.1%,达到了26亿美元,2006全年收入增长8.3%,达到了98亿美元。

  作者:靳生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