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涉嫌内部交易CFO被拘 股价10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湾最大的手机生产商明基,由于涉嫌内部交易接受检察院调查,本周星期三股价下跌7个点,收盘价创10年新低。

  检察院拘留了明基资深的副总裁Eric Yu和首席财务官(CFO),询问在2006年9月明基德国移动电话分公司破产前,公司的经理层是否都卷入了内部交易。

  台湾检察院根据金融管理委员会的意见,认为明基在宣布德国分公司破产前卖出了自己的股票,德国分公司是2005年从德国西门子买进的,因为持续亏损,已无力回天。

  2006年10月,明基宣布7到9月亏损37.1亿美元,它在第四财季的亏损是市场预期的两倍。

  明基的

股票收于39.5美分,下跌6.79%(台湾股市的涨跌停板限制是7%),当日电子板块平均下挫1.49%,TAIEX指数下挫1.48%。

  台湾最高检察院代表Chang Chin-feng说:“我们已经拘留了7个人,另外有6人被保释。Eric Yu在不允许保释的7个人里,Yu被拘留的最长期限是4个月。明基总裁K.Y. Lee至今为止不在调查范围内。

  明基在提交给台湾证交所的一份声明中说财务经理Alex Liou和Billy Liou已分别获保释。公司加强了同检察院调查的配合,愿意提供相关文件。

  CLSA的分析师Vincent Chen说:“这是对明基的一个巨大打击,公司未来的发展面临挑战,糟糕的是我们还没有看到公司有重大的改进。”

  作者:乐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