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15征文:电脑公司从没问题到登门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4: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4月11日,我在一个电脑专卖店买了一台某品牌电脑,当天工作人员就送货上门给我们安装好了。

  后来,一个周末晚上我打开了电脑,发现这台电脑存在明显的异常——运行不到1分钟就发出刺耳的声音。当时我们还以为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可运行一段时间后声音始终没有消失。第二天,我打电话给了那家专卖店,当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表示会尽快派人上门解决,叫我们等一等。然而这一等就是四五天,此后我几乎是每天都打电话催促,后来专卖店终于派人上门来检查了,那位工作进行了多方面的检测,却始终没有找到症结所在,最后给了我们一个解释——个别电脑发出这种声音是正常的。

  对于这种解释我们很难接受,因为此后我们几乎听遍了附近所有人家的电脑,都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后来我们再次打电话给这家专卖店,他们始终没有正面答复,可能当时正值销售旺季,也始终没有派人手上门检测和维修。最后我们要求调换,但他们干脆统一口径:你家的电脑没问题!

  看到自己省吃俭用买的电脑却不能使用,我很是心痛。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投诉,于是我写了一篇题为《 电脑,想说爱你不容易》的文章,将自己从满怀喜悦购买电脑到发现故障多次

维权受挫的辛酸经历详细地写了出来。并按照说明书上的地址将信寄到了该品牌电脑公司总部办公室。没过几天,该电脑下属的淮安服务部打来电话,连同淮安服务部总经理在内的4人驱车到我家。那位总经理对我的遭遇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安排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最终发现毛病所在。电脑维修好以后,那位总经理再次向我表示歉意,

  后来我了解到,我寄出的那封信得到该品牌电脑公司总部的高度重视,并将我的信放到了该公司的网站上通报,同时还对淮安服务部处以4000元的罚款。

  以上就是我的一次难忘的维权经历,虽然事情最后得到了圆满解决,但其过程的确费尽周折,在“3.15”即将到来之际,希望我的这段不寻常的经历能对大家有所启发。(n105)

  作者:尹建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