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007:软件及IT服务持续增长 通信受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7: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欧洲信息科技观测中心(EITO :Europe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bservatory)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称,2007年欧洲软件及IT服务市场将呈现持续增长,但通信市场上的拙劣表现会削弱欧洲“信息与通信技术”(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市场的整体优势。

  EITO在该报告中称,预计2007年欧洲“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市场的增长幅度仅为2.9%,达到6680亿欧元(约合8870亿美元)。这一增长幅度低于去年水平,去年欧洲ICT市场收入较2005增长了4.1%。

  在欧洲包括软件、硬件以及相关服务的IT领域内,预计今年的增长幅度将达到4.4%,达到3200亿欧元。

  软件收入增长尤为突出,预计增长幅度达6.5%,超出去年同期6.3%的增长幅度。2007年欧洲ICT市场的硬件收入增长仅为1.7%,这还离不开

笔记本电脑以及扫描打印机等多功能设备的需求增长支持,桌面电脑的需求在2007年整体出现下滑。

  而在包括外包、咨询以及系统整合等业务在内的IT服务领域的销售增长幅度将达到5.5%,高出去年的5.3%。2008年欧洲IT服务领域将出现更快的增长,预计增长幅度为4.7%,达3350亿欧元。

  预计今年欧洲通信产品及服务市场的收入增长幅度仅为1.5%,收入达3480亿欧元,明年的增长幅度将有所下滑,达到1.1%。而在通信领域内最大的收入项目为宽带访问系统,特别是家庭用的DSL调制解调器设备,目前,欧洲超过42%的家庭都通过宽带连接了互联网。

  EITO的预测报告同时涵盖了消费类电子产品,预计今年欧洲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收入增长将达到2.5%,这主要受到

平板电视旺销的驱动。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