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在中小型企业市场继续拉近与IE之间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4: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多伦多在线时间跟踪和记录服务供应商FreshBooks日前在14万中小型企业中进行了一项关于浏览器使用情况的调查。

  结果FreshBooks发现,火狐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在2007年2月份又增加了1.35%达到了38.95%,同时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则下降了0.73%达到56.95%。

  调查还发现许多火狐浏览器用户都开始从火狐1.5(市场占有率10.03%)向火狐2.0(市场占有率28.92%)升级。 相反,使用IE6的用户数量仍比使用IE7的用户要多,两个版本的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4.36%和22.59%。

  尽管如此,微软公司的Windows

操作系统仍是中小型企业用户的首选,2月份它的市场占有率上升到了88.92%。FreshBooks公司称,Vista操作系统的普及进程缓慢也是Windows系统市场占有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Linux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所上升,从1.54%上升到2.01%,但是

苹果公司的Mac OS 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则从1月份的9.04%下降到了2月份的8.55%。

  分析师们预计,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开始在电脑中使用火狐浏览器,而IE浏览器用户升级使用IE7浏览器可能还需要等很长的一段时间,因此火狐浏览器在中小型企业市场将继续拉近它与IE浏览器之间的差距。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