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游唱响黄土高原 巡检路上风雨无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9:27 新浪科技

  继05年长城如意服务的国税金税工程服务器巡检活动获得好评之后,06年的巡检工作已于3月份正式展开,一个多月以来,巡检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内蒙古、云南及河北一些地区的巡检工作,得到了当地国税机构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巡检活动取得了喜人成效。

  “信天游东不拉花儿曲,处处都荡漾着爱的旋律……”2006年4月,“走南闯北”的长城如意服务来到了陕西省的渭南地区。这里地处黄土高原,山连着山,沟接着沟,地理环境并不乐观。巡检人员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克服层层困难,保证了巡检的进程,也受到了当地用户的交口称赞。

  在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如意服务的巡检人员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自然环境的考验,还有以往地区没有遇到过的新问题。由于原来主管服务器的国税工作人员调离了工作岗位,而现在负责服务器的主管对巡检工作并不是很了解,以至于对巡检人员产生了质疑。面对质疑,巡检人员只能一次次上门解释,最终通过过硬的技术实力打消了服务器主管的质疑。

  由于当地很多国税主管服务器的人员都缺乏计算机基本知识,致使服务器几年没有关过机,甚至连除尘都没有进行过。虽然除尘本身不属于巡检的范围,但了解到国税用户因为本身不太懂服务器,自己不敢动手清理,巡检人员决定为巡检服务器先做清理工作。由于服务器从来没有清理过,沉积的灰尘有将近一指头厚,清理起来非常困难,为此,客服中心专门购置了1000多元的除尘设备,对95%的服务器做了除尘工作,这样,大部分的服务器不仅得到了全面检修,还享受了一次专业级别的“除尘浴”。

  4月份正值春季,天气比较干,风沙也相对较大。而这一时段也正是渭南地区沙尘暴频繁的时候。最严重的一天,下着雨,伴随着大黄沙,长途汽车站班车已不能正常发车。但是正值国税报税期间,华县国税局的硬盘及主板更换后系统不能启动,而用户没有安装盘,如果不及时赶到,用户的工作将会大大地受影响。考虑到问题紧迫,客服人员自己租用了一辆出租车飞速的赶往华县,按时完成了巡检工作,确保了国税局用户的正常工作。

  在风暴中,巡检工程师顶风而上,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许多国税工作人员,华县国税工作人员表示:“

长城不愧是我们中国的计算机行业的领军企业,长城人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