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策反文件遭质疑 南方网通称没下发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1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3月9日消息(于艺婉)近日,网上惊曝出中国网通内部制定的《关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的应对措施》(以下简称“应对措施”)。这份应对措施的宗旨基本就是在保护自己资源的同时,抢夺和策反中国电信的用户。

  2007年春节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签署了一份协议。从今年3月开始停止彼此非主导区域的所有项目投资、停止在对方领域发展公众用户、停止发展新的企业政府客户,并交换在对方领域内的大客户名单。

  而网通的“应对措施”却如是描述:要求南方分公司在大客户名单交换时,注意保护一些客户。“通信运营商(含各类基础通信运营商)、各类ISP、各类代理商”原则上不应列入交换名单,而把“近三个月电信或其他运营商策反我方的政企客户”等写入交换名单;实现2007年创新发展目标同时积极监督中国电信,不能让当地电信公司抢夺此类用户。

  如果上述“应对措施”属实,将成为电信和网通刚刚达成竞合关系的最大败笔。天极ChinaByte就此采访了中国网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我没听说过有这样的文件。”而中国电信人士则不愿对此表态。

  天极ChinaByte辗转采访了网通南方某分公司人士。“上面只是口头传达过协议之后的后续工作,网通内部并没有就此下发文件。而且,我们没有网上说的‘宽视界’业务,这份所谓的‘文件’,其真实性值得推敲。”

  怀疑这份“应对措施”真实性的还有精搜公司分析师高斐。“无论此份文件是否属实,无论爆料的人是网通内部心怀不满者还是其他运营商或者设备商,都绝对是别有用心的。网通与电信的协议如果被认真执行,直接后果就是投资的减少,进而使得设备商的收入减少,运营商内部一些能够获得回扣的人员的灰色收入也将大量减少,这可能是最直接的利益冲突所在。”高斐说。 欢迎参与调查·1、你如何看待“应对策略”的真实性?

  真的

  被捏造的

  媒体捕风捉影

  说不好

  ·2、你认为“应对策略”出自谁之手?

  网通(决策层)

  竞争对手(电信)

  设备商、运营商内部销售采购人员等利益受损者

  其它

  浮想篇篇:·国资委信产部牵头促电信网通竞合 节约投资超百亿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随即向天极ChinaByte透露,其实,这份协议主要停止的是语音和宽带这两个利润丰厚的业务,已经存在的增值业务不在叫停范围之内,诸如电信在北方开展的118114号码百事通业务不会因此协议而消失。

  ·《关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的应对措施》的证据

  今年上午,随着几张图片曝光,发出了与电信网通南北互不进入的“友好协议”最不和谐音。

  ·网通电信“友好”合作协议首次曝光

  一位资深电信人士向天极Chinabyte透露,就在2007年春节之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签署了一份协议。“这是一份互不进入协议。中国电信在北方,中国网通在南方将减少投资并停止业务开展。”

  责编:包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