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纬创业绩持续低迷 非笔记本产品线未见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1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3月9日消息(方堃) 受到Vista系统所带来的影响广达、仁宝在2月的业绩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是纬创的业绩却持续低迷。

  在日前广达、仁宝、纬创等台湾地区笔记本代工商公布的2月营收情况显示,广达2月营收为426.2亿新台币(约合106亿人民币),这一业绩较1月下滑了16.9%,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上涨了29.9%。累计前2月合并营收达938.78亿新台币(约合235亿人民币),年成长率高达42.1%。

  就出货量而言,广达在2月的出货量为180万台,这一数字较1月有相当幅度的下滑,导致了2月营收的整体下滑。据了解,2月营收、出活较1月下滑的原因是受到工人工作天数减短的影响。由于农历新年减少了6个工作日,导致广达无法以全部产能来进行生产。据广达相关人士预测,这一情况将在3月得到扭转,在微软Vista产品市场接受度优于预期情况下,预计3月的出货量将达到200至250万台,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将达到580至630万台,年增率将保持在41.46%至53.66%之间。

  与广达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纬创近来业绩却持续低迷。据公布的数据显示,纬创继1月出现高达20%的业绩下滑后,2月的营收仅为146.26亿新台币(约合37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58.5亿元下滑7.73%,与1月的160.09亿新台币相比亦下滑8.64%。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纬创为联想第一大笔记本代工商,同时也为戴尔与惠普进行部分笔记本的代工。有台湾方面不愿具名的人士认为,从纬创的营收结构来看,该公司有80%以上的营收是由代工笔记本贡献。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表明,由于纬创业绩持续下滑,惠普已计划将订单转向其他笔记本代工厂商。

  导致纬创业绩低迷的另一大原因是虽然纬创近年来虽积极布局非NB产品线,并为微软代工Xbox360,但是这些业务却并未出现较明显的业绩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