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欧盟压力 微软签署第一份代码许可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4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3月9日消息(孙淑艳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表示,在又一次数百万欧元罚款威胁下,它已经和位于加州Aliso Viejo的Quest 软件公司签署了首份许可协议,帮助竞争者的服务器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平稳运行。

  3月1日欧盟监管机构宣布,微软没有很好的执行2004年3月的反垄断裁决,对提供的“完整、正确的”文件收费过高,将对微软课以每天300万欧元(约400万美元)的罚款。微软必须在4周内对欧盟监管机构的抱怨作出反应。

  微软称,为了努力执行委员会的裁决,它已经和Quest 软件公司签订了许可协议,帮助商务管理不同的IT系统。并将与其他潜在的许可获得者进行谈判。在许可条款中,Quest公司5.25%的新软件产品收入作为微软的许可费用。

  微软指出,Quest 软件公司认为微软的许可费用是合理的,但在签约的同一天,委员会发表了异议声明,反对许可费用过高。这一协议进一步证明微软提供的通信协议文件是价值很高的的

知识产权

  欧盟指控微软滥用了Windows 垄断地位,违背反垄断法律阻碍了竞争,2004年3月课以微软4.97亿欧元(约6.13亿美元)罚款。去年7月,欧盟又抱怨微软没有向竞争者提供完整的兼容信息,再一次课以2.804亿欧元(约3.71亿美元)罚款。

  责编:李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