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称无法在规定时间里提交报告 可能被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陷入财务困境之中的日本NEC电子周四称,因无法在最后期限前提交财政报告,纳斯达克可能会将其摘牌。NEC去年曾三次重新发布利润报告,令投资者非常不满。NEC表示,还在重新核算过去一个财政年度的数字,可能无法在4月2日前提交报告。据悉纳斯达克已经2次推迟了NEC提交报告的最后期限。

  NEC在纳斯达克发行了总额约100亿日元(86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股票,占公司总市值的不到1%。虽然数字很小,但在美国上市可提高NEC在海外的知名度。新光证券株式会社的分析师Yoshihide Ohtake称,NEC在财政报告上花费了太长的时间,目前还未解决此事,而且还不清楚根本问题是什么,这肯定会损害NEC的形象。

  在负责NEC财务

审计工作的人员发现财务记录存在问题后,导致无法满足美国
证券
交易委员会(SEC)在10月份提交报告的期限要求,本财政年度NEC采用了日本的会计准则。NEC正在按照独立审计机构Ernst & Young ShinNihon的要求,收集整理约10万份以前签署的合同,以证明其维护服务价格的公平合理。索尼和先锋周三曾表示,也将推迟数周提交年度报告,因为需要提交新的文件以符合严格的美国会计规则要求。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日立也表示,它的财政报告也将推迟到5月份的某个时候提交。

  作者:闵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