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达投资4亿欧元 欲提高亚洲DRAM芯片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第三大DRAM内存芯片生产商,德国奇梦达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表声明称,该公司计划投资4亿欧元(合5.253亿美元)用于两个亚洲工厂的建设。

  奇梦达计划在未来三年时间投资2.5亿欧元,在该公司位于中国苏州的内存芯片装配工厂兴建第二座厂房,以便将该厂的产能提高一倍。据了解,新厂房将于本月起动工建设,同时奇梦达还将为新厂房雇用1300名员工。

  与此同时,奇梦达还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投资1.5亿欧元在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接壤的口岸城市——新山兴建一家DRAM模块装配工厂。据了解,新厂将于今年中期开始动工,并有望在2008年竣工投产,同时奇梦达还将为新厂雇用3000名员工。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德国芯片生产商英飞凌的内存部门,去年奇梦达在全球DRAM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6%,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和现代

半导体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